NPBA

日本象印NP-BA10

前兩年週年慶的時候本來就有點想要換電子鍋,但是當時來支援的櫃姐回答我到底要怎麼選擇的問題的時候,她說如果換了很高階的但是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那就選一般的就好了。

就這樣打斷了我那時很想換IH系列電子鍋的念頭。
因為我想一想萬一其它家人吃不出來有沒有比較好吃,會被當做是浪費錢捏!
主要的原因還有當時家裡的電子鍋沒壞,煮起來也比一般外面吃到的白飯好吃了。

終於,電子鍋它壞了!
還可以使用不過蓋子的部份機體有斷,不影響使用功能但是只要電器有損壞我用起來都會怕怕的。
but好久前它煮稀飯時就容易出槌,就算蓋子有清洗過了還是會掉下來黃色鍋巴。
近來煮白飯時也有時候會出現,真的該換了!

拖這麼久才買實在是因為在型號中抉擇不定。
(畢竟不同等級價差也太大了)



雖然電子鍋出槌有一陣子了,不過一直都沒有認真去找一下要換哪一台。
本來想說換一樣的就好了,以前用的那款一直都還有。
本來想托小姑幫我買的,後來認真一下發現....
直接跟代購買,機型是日本新的而且還是比台灣訂價再打折便宜啊!
而且這台是黑銀的,真漂亮!!

一台要用很久,不要再來一般的象牙色了。
我對銀或香檳金也沒有太大好感,這台的配色就是帥啊。
重點是看到有現貨,乾脆來研究一下這台。
發現它跟台灣的NP-NCF18看起來是同等級的,但是訂價差很多啊。

0220-1

昨天下午決定這台了,匯款後店家說就幫我宅配隔天下午就收到囉。
事實上黑貓早上9點半就把它送來了!
太好了,中午立刻來試煮看看!!

0220

打開,將將將。 好漂亮啊。 漂亮的家電果然很吸引人!

0220-2

從六人份換成十人份,變大了。
因為電器櫃當初為了放sharp所以我想大小是ok的。
但是昨天還是有先量一下,以免它擠掉了麵包機的位置。

0220-3

這一款的另一個特點是它的內鍋。
是厚釜系列,內鍋還多了一圈側面加熱圈。
這個內鍋我在開箱的時候,雖然今天天氣是滿冷的...
但是在箱子裡,電子鍋裡的這咖內鍋.... 摸起來居然是冰的!

應該是它導熱的快的關係吧,不然再怎麼樣它是在箱子裡應該不會是冰的啊。
箱子跟主體摸起來是正常溫度。

IH系列的主要訴求是以1200w高達102度的溫度去大火煮飯,所以導熱的要求比較高。
這樣才能達到一致。

0220-4

煮飯時會顯示壓力字樣,在還沒消失前不要隨便打開蓋子哦。
是說因為壓力的關係也有可能打不開就是了。
在煮好後先打開攪拌一下米飯讓多餘的水份不見會更好吃。
說明書上說如果煮好後兩分鐘沒有打開攪拌機器會發出提示音。
(顯示為日本人對吃白飯真的很重視啊)

剛煮好的白飯可以看到最上層有些米飯都站起來了!
攪拌的時候手感很好,看起來有點黏(用普通米飯模式)但吃起來卻是粒粒分明的。

0220-5

順便把明天叮咚午餐便當也做起來。
今天午餐弄了不辣的麻婆豆腐做丼飯,加上甜碗豆炒香菇。
叮咚吃到一半我問他要不要再加一點麻婆豆腐?
他說不用,吃白飯就好了。
真是識貨的小子啊!

順帶一提,以前用六人份的時候即使只煮一杯白米也好吃。
這次換了十人份就有點擔心,有時候我們兩個人吃加上便當也只煮兩杯米。
會不會不好吃?? 完全不會 XD 太棒了。

0220-6

昨晚因為要歡迎新電子鍋,所以煮了一鍋咖哩。
咖哩放隔天再熱會更好吃!先煮起來最好了。

結果9點半咖哩們在放涼的時候,小鬼們說想吃!!
只好把冰箱裡最後一包備用白飯微波來給他們吃掉。
(每次煮飯都多煮一點,多的就直接冷凍備用,趁熱冷凍最好吃。冰箱有快速冷凍格都是用來冰白飯) 0220-7

放進原本電子鍋的位置的新電子鍋。
有沒有,電器不一定要是白的啊。

多帥啊 XD

這是我的廚房三寶:麵包,煮飯,隨便烤。
有此三寶,廚房人生沒煩惱。

壓力IH電子鍋的特點就不一一講了,雖然它附的是日本說明書。
但是可以參照台灣同等級的線上說明書,其實是一樣的!
使用上只要把不同的料理的那一張印下來也沒什麼大問題。
有空要來試試看,因為7段壓力是自動的程式。
在於你選擇行程的時候它自動的轉換,不是手動選的。

0220-8

主要是這個選單。
目前(中午跟晚餐)都是用白米這個基本選項。
下次再來試試其它的。

還有這張:

NB10CH

另外之前那台有半糙米的選項,煮起來的半糙米很好吃。
因為家裡四個都不太愛糙米,所以通常我都只加三分之一到一半。
不知道這台用米糙米要用什麼選項呢??再來試看看。

之前那台從2004年用到2013年,希望這台也可以用很久啦。
這種電器不用一直換新,好吃就好了!!

我個人很愛吃白飯,所以吃到不好吃的白飯會生氣。
哈哈,有時候外食很常遇到這種情況。
如果是買自助餐,也會想說自己煮白飯就好。

好吃的白飯真是棒啊。

哦對了,我親愛的媽媽看到FB的照片後下午就來電了。
快把妳的電鍋用壞,我買一台給妳 XD

---------------------------------------------------------------------------------------------------------

羽釜 內鍋採用「羽釜」,重現日本傳統煮飯大鍋外型,充分的讓熱氣在釜內翻騰。
並經由白金觸媒將水質轉變為弱鹼性,分解米粒表面的蛋白質,充分將熱傳導至米粒中心,將米粒中甘甜要素的的「還元糖」充分發揮出來。
  • 容量:0.18~1.8L

  • 消耗電力:1,370W(炊飯時)

  • 一年消費電力量 :114.6kWh/年

  • 一次煮飯耗電量:174Wh

  • 一小時保溫耗電量:21.0Wh

  • 外形尺寸: 29.5×42.5×26

  • 本體重量:約6.5kg

  • 壓力:1~1.3氣壓(沸點:100~107℃)

  • 加熱方式:7段壓力、豪熱沸騰、AI炊飯

  • 内釜:羽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