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

*早上出門是下著毛毛雨,雨滴真漂亮!
每次下雨的時候送小佑進教室,都會看一下菜園裡的幸運草們。
一顆一顆閃亮亮的小水珠在葉片上真漂亮啊。
(還好下午接小孩時沒下雨^O^)

*威威明天有戶外教學,他說是他的第11次幸運日。
我一直很好奇他真的有在算哦?但是最近很久沒講到幸運日,還真的接下來是11耶。

*前天接他們放學時,剛好看到7-11的員工在撕過年的窗貼。
因為窗貼很可愛,所以就跟店員要來了。
他很仔細的因為只剩下兩三個還沒撕,跑去拿美工刀來挑一角起來完整沒皺折的撕給我。
我給小兄弟兩一人一張(蘿蔔跟旺來),真古錐的回家找自己喜歡的角落貼。

隔天出門時威威看到7-11門口的窗貼換成草莓季的kitty,威威說:媽媽這個妳喜歡嗎?下次給妳。
哈哈。

在孩子的眼裡,媽媽總是可以當公主。



*今天小五生回家第一個問句是:三國到底有沒有周倉這個人?
第二個問句是:明天午餐便當是什麼??
第三個問句是:今天晚餐吃什麼??
怎麼看起來滿腦子都是吃啊。

*小佑最近整個有長大的感覺,對於快要上小學了很期待。
是說,我想到...他上小學後我的自由生活又要變成只有半天了耶。
他倒是很期待可以跟哥哥一樣,而且一直幻想下課時哥哥會來找他玩。
喜歡吃青菜的他,最近吃飯時都會問青菜是阿媽家的嗎??

寫了一個小孩的記錄就會想說三個都要寫一下。
真是擺不掉的公平原則啊。

以前常聽到人說不想生第二胎,是因為怕會對老大不公平。
只有叮咚一個小孩的時候我也想過。
後來發現有威威的時候這種感覺更深刻。
一直覺得這樣對小佑很不公平。

三個小孩的現在卻覺得,當父母的想太多才限制了可能性。
其實一個小孩,兩個小孩,三個小孩。
都有不同的家庭生活方式,隨機應變順其自然就好。
手足的互動是父母給不了的,也是玩伴給不了的經歷。

反正事情總有一體兩面。
而且其實當父母的真的會偏心的,只不過偏就的可能是那個孩子的不足的地方。
總是忍不住就想多坦護他一點。

公平要做到其實很難,也不那麼重要了是吧?!
因為都是一樣的愛啊,只是不足的地方稍偏心了一點,加加減減合起來應該是同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