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

玩味廚房的料理課。
我知道玩味廚房離我很近,不過沒有想過要去上。
因為一個人不敢嘛,總覺得上料理課有一種要去考試的感覺(咦?)

剛好Ring找我去,我看了一下這次的菜單都不錯。
不會太難或太特別到在家裡無法重現,加上有永春市場的走訪就報了名。
有人一起去是一個大動力啦。

因為今天要上課所以昨天就羅東一日來回,其實我本來有點忘了還是mars先生提醒我的。

0310-1

今天的菜單是:
去式奶侷馬鈴薯Gratin Dauphinois
青蔥鮭魚燉飯
Choice等級美國牛小排
覆盆子可頌布丁

課程上的份量都是六人份的,換算就不用了以後可以直接拿來家裡用。
好方便哦。

0310-2

早上十點在永春捷運站集合。
學員共六名。
在小佑出生之後我就很少去永春市場了,都就近在附近兩個市場買菜。
買茶幾年下來也大多有固定的攤位。
前兩年一個賣自家產蔬菜的攤位消失不見之後也是傷腦筋了一陣子,又找到了另一攤選菜品質比較好的攤位,而且她傍晚也都會出來擺攤,唯一缺點就是老闆娘休假休的很勤啊,很常跟團出去玩,星期一也一定休。

這次跟著老師走一趟永春市場,我突然覺得好久沒來還是這裡好啊。

雖然沒有很仔細的逛,只是把老師固定買的攤位點出來。
這樣就很夠了啊,尤其是青菜攤。
老師介紹的這一攤很不錯啊,除了一般有的青菜之外還有一般攤位比較少看到的菜色。
雖然價格偏高,不過品質上還是有差的。
老師說他們是自己在宜蘭有地種菜,有機的。
加上品項多,品質穩定。

立刻收到口袋名單!

除了青菜之外另外還有海鮮,豬肉,水果跟牛肉(黃牛)跟生魚片,土雞蛋的攤位。
這樣一圈下來需要的也都差不多了啊~
雖然沒有逛很久但是對住附近的我很有用。

0310-3

可頌布丁。
我個人也不太愛土司布丁的口感,所以換成了可頌很不錯耶!

0310-5

青蔥鮭魚燉飯,好吃。
我覺得燉飯如果要在家裡重現可能都要煮的更軟一些了。
才能讓小鬼們不唉唉叫吧。

我跟老師買了一包義大利米,嘿嘿!
雞高湯應該是一個重點啊,這一點我就真的很少熬高湯起來備用。
但是它是靈魂啊,想到那天的味道都想流口水了。

0310-4

牛小排+馬鈴薯。
芝麻葉+小蕃茄。
這隻紅酒配牛肉真的很不錯耶,我一直續杯啊續杯。

0310-6

甜點+伯爵茶。

老師說今天的課程是幼幼班啦。
不過今天其實舊生比新生多,可見料理是無等級限制的。
有時候覺得簡單,但是有一個秘訣在裡頭。
有時候覺得難,但是有心他也不難了。

今天上課我覺得兩個重點是。
1.寶迪破產了?會停產嗎?要不要囤一隻起來
2.我少了一個Le Creuset鑄鐵煎烤盤

我果然是工具控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