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1

3/9打的米皂
精油:絲柏,薰衣草,雪松
添加物:藍家自產米的洗米水+鮮奶+十穀粉

晾皂的過程一直都很ok。
好像一兩週就可以蓋章了不過我懶,想一次搞定。

(蓋皂章 > 拍照 > 包膜)



0403-2

蓋好後先來測一下PH值。
天然的手工皂大概會介於8~9之間最好。
(網上的文說市售香皂強調中性或弱酸性最溫和,不過除非加入化學酸性物質來中和不然天然的手工皂不太可能達到中性)

看這樣子,雖然還不滿一個月。
快要可以用了吧?

0403-3

今天去十元商買想買個修皂的小盒子,剛好看到這古老的削皮刀。
買回來試試,果然很好用耶。
哈哈

本來想去找一下收起來不用的小水果刀來修皂的,這下好像不用了。
用這個很好修。
邊邊,側邊,凸起物或要修整平面也都ok!

削平面的時候讓我想要整片削捲起來,丟進去皂液裡應該也可以當做造型哦。
一隻才$10是不是好划算!

削下來的屑屑可以丟進洗衣機裡洗衣服用。
缺點是有強迫症的人會愈修愈多 XD

其實不修也可以,只不過這條是第一條自己打的皂(家事的不算)。
所以想把銳利的邊修掉,包膜之後比較不容易破掉。
保存幾塊起來放著當老皂慢慢用。

畢竟是有紀念性的第一條啊。

0403-4

順便把第二條的紫草皂跟第三條的豆漿愛心皂拿來蓋一下。
豆漿愛心的還有點軟,原來是因為我一直忘記給它翻面晾背啦。
蓋完就給它這樣站立著繼續晾。

其它的下次再來蓋。

小佑很好奇一直在我旁邊看。
我問他想洗哪一塊?
他說:這個好了(米的)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中間那個看起來好像會刺刺的啦哈哈。

0403-5

試洗了這塊米皂,洗起來骨溜骨溜的。
挺不錯的。
雖然夏天快到了,但是...只有我這樣嗎?
我即使是夏天也不愛洗太清爽感的皂耶。

所以我喜歡,常打的配方都是略有滋潤感的。

PS小佑還問我,那維尼不用蓋哦?
我問他維尼要蓋哪裡?
他說:對吼~也不能蓋在牠臉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