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4
終於做出了第一個成功的口金包!
我好像有五六個口金包的五金,但是一直都還沒做過。
上週試過一個失敗,所以決定來用大size一點的練習。

這兩次的心得就是: 除了買的時候就有附版型的,其它單買口金的還是自己畫版型比較保險。
我比較不喜歡鋪綿的口金所以我是燙薄布襯。

記一下給自己看的流程:
1/版型(照要做的口金畫比較準確)
2/表布*2 + 裡布*2 + 薄布襯*2
3/表布+薄布稱燙過,縫合下半圈
4/裡布縫合下半圈
5/表布+裡布面對面的方向套好縫回針縫(上半部)
(留返口到時翻面再以藏針縫手縫返口的部份)
翻面前先剪牙口,我沒有鋸齒剪所以就用一般的方式。
6/翻面 > 整燙過後稍微固定在五金上(我用軟針)
7/開始縫合口金囉。
8/縫好後用鉗子包布把口金壓緊,讓它更堅固。

(起針的方式,藏針腳,斷線怎麼換線,結束時怎麼藏線)

0424-5

傍晚拍起來有點色差,因為天氣變陰雨了。
很久沒有手縫,縫到後來有點流手汗。
手邊沒有矽膠指套了,有點吃力啊。

鉗子是傍晚才買的,因為家裡的不知道被收哪去。
上週已經找過了,乾脆買一隻我自己收起來用。
貼上同色系的黃色花紙膠帶,從今天起你就是花花一族的同仁囉。
(入境隨俗)

不要給別人(mars先生)借去用了!

0424-2

主體縫合好之後的表布跟裡布。
大點點配小點點。

0424-3

選線來縫口金。
要嗎就選很看不出來的顏色,不然就給他很跳但又可以很合的顏色。

0424-4

我先用軟針來固定中間跟左右兩側的點。
以防又走山了。

看起來很像口金包正在做針灸呢。

只有一個洞(外側)的口金為單孔口金。
所以入針出針的時候盡量往可以擋住線的口金裡穿針,等下會比較輕鬆。
縫合好後就調整一下位置,然後把線都藏進口金裡用鉗子稍微壓緊一下。
就穩答答了。

0424-1

為了成功,所以選了大號口金來做。
這個有11cm哦。
如果做個底袋或加個側袋應該會更好用。
不過第一次做,就算基本款吧。

0424-6

由威威來示範比例尺。
他拍完之後超開心的,放在臉邊嗯嗯嗯的點點頭。
(不知道怎麼形容,有一種動作就是這樣,表示好可愛)

我跟他說這個是女生的啦~~!
他就哀怨了,他以為我做給他的,哈。

好啦,下次做個小包包給你啦。

0424-11

上週本來想用防水膠模做口金,因為喜歡那種像紙的自然皺折。
結果我搞了烏龍,版型跟口金根本就還差了一點點。
所以最後不太合,縫好(當練習)又拆掉。
下次再來完成它吧。

(這個失敗品用的是防水膠模跟上回在誠品買的好漂亮的襯紙)

*媽,母親節就送妳口金包好了!
手製品,情意無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