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
今天晚餐有涼拌豆腐。
簡單的好醬油滋味+漂亮的柴魚片就可以騙小孩了。
看來有好柴魚,也可以騙小孩吃貓飯了(深夜食堂)。

剛好今天看到一篇豆腐文,給大家一起瞧瞧。
我也熊熊想起買豆漿機那一年,有一陣子好想買豆腐木模來做豆腐啊。

想吃凍豆腐就去市場買板豆腐,先切塊之後直接包裝冷凍。
有一次我在一個雨天看過一台小卡車,後面就放了一堆板豆腐跟炸豆腐,沒加蓋直接在下小雨的天氣開在路上,大概是要送去給店家的,超可怕(我現在只固定買同一攤,老闆自己做豆腐)。

現在反正不管買什麼吃什麼都會中標。
有時候我們都忘記了某些東西是食品不是食物,添加物的世界啊。
只能盡量減少。

「百頁豆腐」讓人胖?哪些豆腐產品暗藏危機

1.傳統豆腐的鈣含量高達140毫克,但一般盒裝嫩豆僅有13毫克,差了10倍多。
2.芙蓉豆腐、蛋豆腐,與一些火鍋的豆腐產品,甚至常被當成甜點的杏仁豆腐,營養價值都遠不及真正的豆腐。
3.芙蓉豆腐、蛋豆腐,主要由雞蛋製成,還有鹽、柴魚汁,完全不含黃豆,可能讓人會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膽固醇與鈉
4.一般市售杏仁豆腐的原料並沒有黃豆。主要由杏仁、糖、鮮奶或奶粉製成,還有些竟添加含有飽和脂肪酸的精製椰子油
5.但現在市售百頁,多數只剩其名,主要是由人工萃取的大豆分離蛋白製成,算是一種新興產品。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但黃豆本身富含的其他營養例如異黃酮、卵磷脂或微量元素,經過加工後是否存在,可能是個問號。
6.百頁豆腐裡的沙拉油、砂糖與鹽,讓每100克百頁豆的熱量飆上215卡,是盒裝嫩豆腐的4倍,吃完一包重約500克的百頁豆腐,熱量已破1000
7.選擇以水、黃豆與凝固劑三種原料的豆腐為主,例如傳統豆腐、涼拌豆腐、嫩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