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星期五傍晚正外出幫三兄弟買晚餐,晚上叮咚上美語課。
mars來電說阿媽過世了。
所以等下就要回羅東去。

這幾年下來阿媽身體己經漸漸不好,只能躺在床上了。
到了今年過了90歲生日了。
這兩年看到阿媽的時候,反而不像以前的嚴肅的樣子。
總是會笑出像孩子般單純的笑容,很單純的滿足著。

從剛生病時,還是總不忘記拉了一個孫子就講上久久的廟史跟做人的道理。
到後來的吃著最愛的冰淇淋跟蛋糕時,開心的笑著笑著。

那個笑著笑著的樣子就成了我最後的印象。



0727-2

晚上晚餐後,小姑也過來要一起回去。
等mars先生回到家,我們就出發了。

到三叔家看阿媽最後一面,能趕過來的都來了。
但是小佑跟威威坐不住,又不能一直限制他們活動。
叮咚懂事些,了解是怎麼回事。
還可以陪爸爸一起阿阿祖助唸一下。

星期六晚上我就先帶三兄弟坐客運回台北了,因為他們在這幫不上忙反而麻煩。

跟姑姑坐過客運來回台北跟羅東的三兄弟,只有威威沒有印象。
叮咚跟小佑講著以前坐車的事情,威威說:我不知道啊,我都沒有來嗎?
最後在下車時,在市政府轉運站他看到長的像超大飲料盒的販賣機。
他說:啊是這裡啊~我想起來了。

原來威威是個用食物來記憶的小孩。

0727-1

晚上就我們四個睡一間,叮咚跟小佑打地鋪。
大概爸爸不在,所以大家都覺得睡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

暑假睡午覺也習慣了在我們房間打地鋪。

想想我覺得,阿媽很幸福。
因為每一位子孫都對她有滿滿的愛。
在最後這幾年雖然生病後有時有點記不住誰誰誰,但心裡也有幾個她唸唸不忘的名字。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走長走短最後都是要離開。
愛過誰,誰愛過你。
執著的什麼,到最後還是得放手。


不願意放棄的,到最後也只是一場空。
也許吧,有那一個世界會評鑑著你今世的所做所為。
但是又有多少人在意這世的做為只是為了來世?


真心做自己,但是像阿媽說的以善為先。
就是最好的過日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心的覺得阿媽早在脫離肉身時即已前往菩薩眾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