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cecillia甜蜜夢幻的聖誕雪花餅乾
老木不藏私,完美糖霜大公開!! @ 幸福。聿飯糰 

這次的餅乾配方是用cecillia的照做,口感很香酥~(小鬼吃一定會一直掉屑屑)
聖誕雪花餅乾(20片/ 10組)的材料:

低筋麵粉160g、無鹽奶油80g、細砂糖30g(改成香草糖)、蛋黃1個、天然香草醬1小匙(省略)

表面裝飾:糖粉適量、不同口味的果醬數款

糖霜
Witon蛋白霜粉 5g、超細糖粉150g、溫水30g

先將5g的蛋白霜粉和30g的溫水混合,用打蛋器打出白色泡沫。
接著先分3次加入120g的糖粉,持續的用打蛋器攪拌到糖粉融解,糖粉如果融解不完全,在擠糖霜時就很容易卡在洞口,另外糖粉的細緻度也是完全影響著糖霜打出來的質感。
這樣就調製出可以打底的白色軟式糖霜,再把軟式糖霜一分為二,1/2軟式糖霜留著打底使用
※軟式糖霜,是攪拌後會緩慢攤平融成一團。

1/2軟式糖霜要繼續加完剩餘的30g糖粉,打成白色硬式糖霜。
※硬式糖霜,是攪拌後的紋路仍清楚明顯。※硬式糖霜接觸到空氣會很容易乾掉,沒有要馬上使用請記得裝入袋子或用保鮮膜封住隔絕空氣接觸,隔一段時見會出現類似油水分離的狀態是正常的,使用前要再攪拌均衡即可。
小時候最愛的喜餅就是中間有紅紅果醬的那款。
這餅乾的果醬雖然沒有再烤過,但是紅色看起來就很節日+有口慾。
突然發現我沒有小愛心模耶~沒有嗎?應該有吧,不知道收哪去了。

前天買聖誕糖偶時發現花花邊的壓模,立刻買回家。
因為我突然覺得這花花邊的餅乾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1225-1

糖霜的部份,我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沒有完全打發啊~
所以還不夠硬~下次再試一次。
今天用手打的,因為份量少少的。
下次試試用電動攪拌器打好了,我手殘打不發。

這個配方好處在於,蛋白霜的比例很小。
以前的糖霜是以蛋白霜為主,感覺不好吃!
這個配方以糖粉為主,蛋白霜為輔感覺好吃多了。

這次擠完放乾就吃了,沒有再低溫烘烤過。
糖霜的水份好像沒有太大的影響,對餅乾來說。
也可能是我覺得沒差吧 XD

不過這個餅乾配方有點酥,太薄的話很容易碎啊。

1225-2

壓模出來的小餅乾可以當一口酥。

1225-3

櫻花也很可愛。
雖然糖霜有點失敗,不過擠上去後還是很可愛耶。

1225-4

以前買了不少餅乾模,現在拿出來都不想用了。
大概是因為小孩長大了,模子太可愛了哈哈。
只用了小鳥模,以前不喜歡現在卻喜歡了耶。

1225-5

這次的餅乾仍然很好吃!!
擠糖霜其實滿好玩的,但是老是用不完好可惜哦。
就算冰起來也不會想再烤一盤來用啊。

1225-6

香草糖也用完了,剩下一條香草豆莢...
先做一點點吧。

刮香草籽其實挺麻煩的耶...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