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這個韓國的不繡鋼便當盒團購有點心動,想了想還是買了。
因為便當人生正火熱著,看到不錯的便當盒就忍不住想買。
但因為我們家已經用了好一陣子的保溫便當盒(仙德曼)、我也怕三兄弟不想換成蒸便當、也怕蒸便當因為再加熱的關係會變得菜色軟爛不好吃。

可是我還是買了!
因為它是全不繡鋼而且有分隔層耶!
感覺菜色可以分開來,看起來美觀、味道也不會混合。
加上從「宜手作」我的好朋友那裡看到的她的用法,她用小分隔層蒸蛋、裝有湯汁的菜色(如:咖哩、肉燥),感覺十分實用!!(小分格是沒有密封的,但因為冷藏過的醬汁會略凝固,所以我就會再蓋一層鋁鉑就不太會漏了)

這樣我以後都不用再用烘培紙杯模做小蒸蛋放便當啦~~
早上起床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加熱保溫便當盒、以及菜色。
直接準備早餐就可以讓他們拎著便當上學去了。

以下來看看這一個月的使用情況^^
這個月使用的都是四號便當盒+分隔盤+分隔盒哦。

*大哥後來都沒有放矽膠條、沒有放湯汁不影響。

團購表單這裡去》》》
只到12/23哦。

買了一陣子終於第一次試用的Hanplus便當盒。
買了一陣子終於第一次試用的Hanplus便當盒。
 

20161128
裝了一個做蒸便當實驗。
好一陣子家裡便當都是用保溫便當盒、這個新買的便當盒蓋子上有防漏矽膠圈、我先實驗看看會不會再加熱後不好打開

至少先實驗一下遇到打不開怎麼辦,不然小學生如果遇到會哭吧!

今天吃:
椒鹽里肌肉
絞肉豆腐
沙茶杏鮑菇
蛋香菜豆

後記:這個是我自己在家吃午餐,實驗用的。我用大同電鍋蒸1/3杯水就溫熱,飯菜沒有變味也不會變軟。(在學校會受蒸飯箱時間及溫度影響)

20161130國中生便當
看了回顧天天開伙才滿一年啊!
昨天決定請小四生下一期也不要訂營養午餐了,多做一個便當也沒差多少。

他是個很喜歡學校營養午餐的小孩、本來以為吃了一期就會不訂了、沒想到一直續訂啊!
等他停掉午餐後、就邁入準備三個便當+五人晚餐的份量、到底需要多少杯米呢!!

今天吃:
日式咖喱
印度烤餅(無印良品)
雞腿肉串燒(冷凍食品)
綠花椰+四季豆
太陽荷包蛋

*終於輪到咖喱日了,也終於可以用之前買的無印良品的印度烤餅了。晚餐時沒想到烤餅大受歡迎!買預拌粉很方便、隨時想做直接倒入並加入對應的水跟橄欖油。但如果大家都很喜歡、就試試自己準備材料吧!

*今天的咖喱非常好吃!加了甘味咖喱塊跟微辣咖喱粉。每一次的咖喱味道都有微妙的不同、煮咖喱也是一種實驗啊。

*因為臨時覺得肉類好像不夠、跑去711找找適合的冷凍食品,覺得串燒貌似很好用啊!來做一些冷凍備用吧!

今天給國中生試用新的蒸便當盒、咖喱冰過後應該會凝固但我還是包上了鋁箔紙。

(包上鋁箔紙是為了防止國中生亂塞便當盒會搖來搖去)

20161201國中生+小學生便當

今天吃:
咖喱起司焗烤義大利麵
(豬肉咖哩、馬鈴薯、baby菠菜、綠花椰、水煮蛋、甜椒)

焗烤得分兩次、便當的兩個、晚餐的五盤。獵鷹琺瑯的派盤最小那個剛好三兄弟一人一盤。

新啟用的不鏽鋼便當盒可以直接焗烤、放涼後明天蒸便當。
另一個保溫便當就從派盤焗烤好再移過去(明天要再加熱)

然後咖哩就這樣被吃完了,好像有點失策啊!

*不繡鋼便當盒可以直接焗烤超方便的啊~~!

20161202國中生便當

昨天臨時跑去誠品、又就近跑去看看101的聖誕市集跟bellavita 的聖誕雪景小木屋。
出門前隨便抓兩包肉類退冰、原來是鮭魚跟松阪豬。
松阪豬先燙過然後用水煮肉方式煮好、晚餐湯的湯底也有了。再做成醬香松阪豬。

鮭魚今天沾了黑白芝麻粒再煎。
威說今天的鮭魚看起來怪怪的⋯⋯哈哈。(媽媽今天心情好,只會溫柔的叫你吃光)

臨時的半天放風頗開心、不在計劃裡安排的總是意外收穫很多!週末愉快!這個週末需要滿滿正能量!

今天吃:
胡麻鮭魚
醬香松阪豬
薑絲青江菜
原味玉子燒
紅燒蕎麥輪

20161207國中生便當

昨天早上去市場買蒜頭時,老闆娘問要不要買老薑啊?這星期會一天比一天冷喔!
瞬間就被促銷了,所以晚餐菜單紅燒豆腐就變成了三杯豆腐
三杯的菜單不管是什麼都好好吃喔,還有剩餘的九層塔,想做成三杯杏鮑菇。

今天吃:
紅燒旗魚
三杯豆腐
櫻花蝦高麗菜

*最近已經到了ㄧ條板豆腐不夠吃,兩條又有點太多的坎站
*紅燒旗魚因為小孩不敢吃辣不能直接加辣椒燒醬汁,大人的份量就加了白天在「好家在台灣」裡買的小間書菜的好勇辣椒醬,天啊真的超辣的!
好過癮!!(呼呼哈哈)

突然想到也在便當裡加了一點,不知道國中生會怎樣⋯⋯

*這個便當盒可以好好的放一整片紅燒魚,不覺得這樣看起來食慾大增嗎!?

20161212國中生+小學生便當

早安星期一,偷懶星期一!
星期五的時候就想好了星期一的便當要帶烏醋炒麵,買好了材料就happy週末啦。
本來以為可以有剩一份當自己的午餐、結果兩斤的油麵晚餐+兩個便當吃光光啦!(這樣等要帶三個便當時是不是要多買半斤才夠啊!)

今天吃:
太陽荷包蛋
肉絲烏醋炒麵

*星期五去熟識的攤位買炒麵材料時,拿了1/4高麗菜、少許芹菜、豆芽菜+韭菜。
老闆娘說、要炒麵嗎!
喔喔這次猜對了!因為我常常買洋蔥、胡蘿蔔、馬鈴薯(這是我的冰箱一定要有的備用料)然後老闆娘每次都問我要煮咖喱嗎?(的確也是咖哩的必要材料沒錯)

炒麵要備的料也滿多種:肉絲、洋蔥絲、胡蘿蔔絲、高麗菜絲、韭菜切段、芹菜切段。然後我的畢耶28cm還是要分兩次炒、剛好一次一斤。(實在懶得拿最大炒鍋出來用)

20161215國中生+小學生便當

只要家裡有海苔,小兄弟兩看到就會說要吃海苔包飯!這次使用的是朋友公司引進的韓國小朋友海苔、使用了發酵醬油取代鹽巴整個含鈉量也降低、還有著引人食慾的麻油香!

突然想到除了讓他們帶一包去包飯吃之外,也來試試海苔便當吧!

去日本那麼多次我還沒有吃過所謂的海苔便當,真可惜。可是我記得某個卡通裡曾經有過的橋段就是筷子一夾把人家的海苔便當裡的海苔全夾光啦。

(所以想想、應該要先撕碎海苔再放到飯上去的。才不會一次吃光海苔)

今天吃:
海苔飯(飯中間有柴魚醬)
敘敘苑風燒肉
杏鮑菇炒甜椒(韓國麻油)
醬油炒蛋
綠花椰

*從水瓶花園看到的用模型取出綠花椰的菜心真是好方法欸!因為常常削菜心皮削到沒肉啦。用模型只要直接切圓片、省下削皮的工還更可愛。
*杏鮑菇的麻油香可以呼應海苔。
*柴魚醬從月光食堂看來的,只要柴魚、美乃滋、醬油拌勻就可以。夾在海苔飯中間很美味!
*不知道大家都去哪裡買柴魚呢?快用完啦!

20161216國中生便當

今天的便當是昨天在「我愛你學田」便當趴裝回來的柯導的後台咖喱牛肉跟綠花椰。明星水波蛋跟劇場沙拉不適合蒸便當就沒有放入。

另外煎了太陽荷包蛋加入便當裡。
原本以為得額外加點肉類進便當,結果咖喱牛肉好大塊喔!裝滿後就省下來了。

剩下的咖喱跟水波蛋我吃掉了!
不管什麼時候聞到咖喱的味道總是會肚子餓!

然後昨天在學田市集也買了酸白菜、希臘橄欖油、臘肉!買的好開心啊!

結果因為昨天不用做便當、而且晚餐也直接用簡單的肉燥乾麵+燙蔬菜+滷豆腐結束。害我昨天一直以為是星期五啊!

週末愉快!

*放好半盒白飯時,用烘培紙折一下擋在中間、再放上另一半的咖哩醬。這樣就不會在還沒吃飯時讓醬汁跟白飯混在一起影響口感了。覺得這樣簡單的用法也好深得我心啊~~

20161219國中生+小學生便當

昨天早上爸爸帶三兄弟去看電影、午餐從冷凍庫找出一罐九州的羅勒明太子醬,就拿來做義大利麵。看看材料蠻夠的、就做了三人份起來、順便把便當主餐準備起來。

喜歡義大利麵家常口味(意指在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的口味)覺得好好吃哦!
晚餐時有留一小份給沒有帶便當的小佑品嚐,特殊的待遇剛好解決了跟大哥吵架的脆弱心靈(-。-;

今天吃:
羅勒明太子醬義大利麵
炸雞塊(章源地瓜粉)
鹽麴香菇肉排炒小黃瓜
香料薯塊

*鮮香菇切厚片用鹽麴抓一下略醃、在煎過很香很好吃喔。加入小黃瓜拌炒不用再調味。
*偶爾帶義大利麵小孩都會很開心。

20161220國中生+小學生便當

十二月瞬間就快要過完了!
話說這個不鏽鋼便當盒、買了一陣子之後才開始用。最近覺得真的好好用啊!小佑已經指定下學期開始帶便當也要用這個便當盒。

昨天想到還沒有用他的分隔盒做蒸蛋、這是從宜手作學來的、也是我買分隔盒最主要的目的啊!

今天的蒸蛋非常簡單美味!
調味只有鹽麴、高湯+水+鮮奶跟蛋液!一開始蒸時有放入切碎的自製煙燻培根碎、最後十分鐘在上方再放入胡蘿蔔丁、培根、繼續蒸完。

連醬油、香油都沒有加。美味的自製培根的煙燻味超迷人。
晚餐時威說蒸蛋太少了,還不是因為第一次用分隔盒裝便當的蒸蛋所以一不小心份量不夠吃啦!

保溫便當盒也用分隔盒裝蒸蛋,還非常剛好呢!早餐就安排吃蘿蔔湯泡飯(也加煙燻培根)、就著熱湯的蒸氣用架子蒸保溫便當的蒸蛋、省去還要用電鍋加熱。

今天吃:
蔥爆松阪豬
鹽麴煙燻培根蒸蛋
阿里山大碗豆炒蘑菇
(加了點煙燻培根超香的)
蒜炒嫩芥藍
甜豆棗

*自製的家庭式培根太好用了!煙燻方式簡單又省時、也沒有想像中的煙味冒出來。然後在料理上非常好用欸。
*烤箱烤的原味培根香草味比較明顯。
*覺得培根切碎做麵包好像也不錯吃!

威的教室因為蒸飯箱在隔壁班,他不想花時間拿去、拿回教室。所以目前還在用保溫便當盒。但是他看大哥最近用蒸飯的便當盒也很心動,已經說好下學年換教室有蒸飯箱時就要換用這個便當盒哦XD

(會不會想太遠)

然後今天同樣放了Hanplus的分隔盒蒸蛋進去保溫便當盒(不繡鋼材質不能微波加熱哦),感覺也好適合哦!!剛好可以佔去飯量少的小學生的便當位置。

 

上週海苔便當裡使用的韓國BEBECOOK兒童無鹽初食海苔
是無酸處理+使用發酵醬油取代鹽巴的適合小朋友吃的海苔哦!
淡淡的麻油香、沒有過多的油脂感覺很安心。

是小朋友們吃飯的良伴!!
我家小朋友雖然已經是吃白飯足夠的,但是只要有海苔都可以吃更多啊~~自己包飯吃很好玩,也可以邊吃邊玩。

有三種口味哦:原味,洋蔥,胡蘿蔔!!
胡蘿蔔耶~~我這喜歡強迫小孩吃胡蘿蔔的媽媽最愛了!

盒子下方有方便的單包取出口。

不怕小孩不吃,只怕他天天吃、一直吃~~!

三種口味不同顏色區分。

老實說海苔,真的不需要太多變化直接吃大概就吃完了!
這天晚上想用丸十金網烤日本麻吉,打開了一包北海道黃豆粉好香啊~~~!有甜怎麼能沒有鹹呢!!所以烤好的麻吉直接刷上醬油再包上海苔~~~就無敵好吃啦~~!

以上報告完畢~~字太多了抱歉 XD

 

團購表單這裡去》》》
只到12/23哦。

以下稍微講一下大小選擇。
*我覺得最實用的是四號便當盒(1000ML),加上分隔盤跟分隔盒就可以很好變化了。
*三號600ML+分隔盤大概是我家兩個小學生剛好的量。它比四號矮一點,所以可裝的飯量會少些。
*一號跟二號很適合拿來搭配四號便當盒,給大食量的孩子吃飽飽(加上防漏矽膠條可以放有湯汁的食物或湯料,但要先模擬一下加熱後如果不好開啟要澆點熱水,適合大孩子使用)

(中低年級也許可以選擇小一點的,但其實蒸便當不受限於便當盒太空保溫不足的問題,買大一點以後可以用更久也是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