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最後確認,包括估價單及要做的東西還有要簽約。
約在民生東路的麥當勞,因為他們剛好有一個工地在這附近所以就過來這談,談完我們還去了IKEA。

書櫃的估價實在太高了,所以我們決定買之前看到的IKEA一組白色框架書櫃一人各一座,然後其它部份再請木工做包覆及加架的施工,就省去不少工錢了。說實話,木工實在好貴的啊,書桌的部份就沒有更改了,因為書桌用買的話沒有符合我們的需求又要考量要用買的放下去尺寸不合的問題,只有簡化一點只做L型書桌,抽屜那些都不做了,因為做抽屜真貴啊!(做一個一千五)也不需要啦,家裡還有兩個IKEA的白色抽屜組哦!到時一人分一個吧....先講好我要比較新的那一個,哈哈!

設計師用notebook給我們看一些他找的類似風格的房子的demo給我們看,看到一組書櫃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的樣式,同樣是白的,摟空的格子,背後做了一大片紅色,所以看過去就是白色層版的書櫃不過摟空的地方看到背後的紅色,真不錯哩!所以我就決定這裡的背版我要鑲紅的!設計師會挑一個跟客廳的藍色調可以搭的紅幫我用....當然...mars先生的就不會是要紅色的啦....ccc

所以沙發就決定要寶藍色了,原本設計師有提一個綠色的想法,我之前看電視也看到一組芥末綠的沙發覺得好美哦!很清爽的感覺呢!不過最後還是覺得寶藍的好了,這麼一來,餐桌椅的沙發墊也要做同色系的了...

簽了合約,再來就是三天後看圖(櫃子的立圖)
然後就可以動工囉

我請設計師鞋櫃做兩層,鞋櫃的門片要從中間對半,這樣上頭那一層我打算主要用來做收納,雖然深度不夠,不過這是一個可以利用到的地方,至少可以彌補一些收納的地方,如果鞋子真的太多再放上去也可以;門片獨立的好處是如果上方真的用來做收納也不會一開鞋櫃就看光光了;書櫃的地方,是會請木工先做一層較深的部份出來,再架上IKEA的書架固定然後做旁邊的包覆,這樣下方第一層看起來較有層次感,在IKEA的櫃子旁依它的size加做一個直立加門板的櫃子,這也是收納的地區了....

我的跟mars先生的,略有不同,使用性的問題

還有我本來以為,mars先生的那間書房就會變的比較獨立性,因為是一個門進去分成兩間書房,後來今天才知道原來鞋櫃旁的牆(原本的書房之一的門)會跟我那間書房一樣有一片落地強化玻璃,只不過比較宰,因為mars先生那間書房的窗外有一顆樹,設計師想這樣就不要把整個門封起來,留一長條玻璃可以看到那個景,那個書房使用的人也不會覺得房間太封閉,很不錯呢!

我本來還跟他說,那他以後在電腦前就看不到我們在做什麼了哩!

星期四在新家談的時候,剛好有看到做鐵窗的叔叔要替我們的天井做遮雨棚,因為之前公公來看到隔壁間的把天井推出去封掉窗戶後覺得如果下雨的話雨水會從屋簷潑過來所以請叔叔一起做了水道,設計師看到要做水道的水管就請我們先不要做,他建議把要做水道的水管改成日式的集水器,比較美觀...

因為設計師希望把用餐區的氣氛做起來,天井的牆外推約五十公分增加餐桌的位置。
然後再做一點美化天井的工作,就有一個不錯的用餐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