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1

左起:迷迭香,紫色幸運草,黃瑪格麗特
因為回彰化時拿了一株迷迭香回來,我媽一直都會在家門口的花圃種東西~

以前全盛時期她種了各種花色及大小的玫瑰花,好漂亮好漂亮!那個時候鄰居也都跟著種玫瑰~後來她陸續改種了其它的簡單花草,現在全部都只剩迷迭香了~

我是很容易被蚊子咬的所以拿了一株回來趕蚊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哦!回彰化前我還去買電蚊香,不過因為有一種味道而且我也每次都在睡覺時才想起沒先開一下趕蚊子~拿了迷迭香回來後澆水時順手摸一摸,手上就會沾了它的香味,天然的趕蚊劑哦!!

不過因為原本家裡沒有種東西,所以先都放在電腦桌旁的窗前,既曬的到太陽也以免我忘了去後陽台幫它們澆水咩!

今天經過常經過的小花店,門口擺了好多的黃色瑪格麗特;我常常對老闆的狗狗很有興趣,因為牠老是站在門口但是絕不會隨便踏出門口一步!順便跟牠玩了好久,我身上有mini的味道,牠好像很感興趣,我要走了還哀哀叫~

0510紫色幸運草

紫色的幸運草
我真的沒有見過呢,不過覺得它很特別,葉片滿大的呦!

老闆說它在春天的季節是最美的,會開花~花莖底下已經有長成的小花苞快要長出來了,等它開了我才知道小花長什麼樣子~

不過幸運草會開花啊?好期待呦!旁邊已經有一隻長花莖是之前開過花已經謝了的,原來它的葉片跟花是分開長的呢~

老闆說:不過它會有一個季節的時候會長的很醜哦!不要以為它死掉了.....

這個我真的要記起來啊,哈哈!可愛的紫色幸運草~
買回來的時候盆子裡還有一根小酢醬草,因為它是綠色的所以很奇怪,老闆說那是風吹來的種子長出來的,不過她捨不得把它拔掉,耶好啊~那就一起回我家吧,幫它弄了個小小盆子讓它自己住^O^

買了一包培養土回家把這幾盆都移到大一點的花盆裡,花盆是老闆給我的,等它們大了再看要不要移到長花器裡一起住吧!

今天還種了叮咚的小白菜向日葵
小白菜是這期的巧虎的觀察植物組,為此我已經準備好長花器跟土,等小白菜發芽長大後再移到長花器裡繼續長大,看能不能讓叮咚吃到自己種大的小白菜??

我們家的mars先生非常喜歡拍小花~
是小花呦,不是大紅大紫的那種花......
所以種了這些之後,如果下雨天我想他除了打電動跟拍雨滴,也可以拍拍家花呦,哈哈!上回回彰化他就拍了很多小雨滴,真是努力的呢!原因當然是他買了新鏡頭啊.....

去看看他的小花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