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5-1
0124(六)回羅東。
0125(日)除夕年夜飯。
0126(一)初一去廟裡拜拜點光明燈。

今年年夜飯我照例擠不進廚房。
因為除了婆婆跟小姑,還有小叔從去年起也因為安麗鍋的關係會進廚房,所以根本不用想擠去幫忙啦。

再來就是今年過年回台北前最後一餐晚餐,因為我先陪小威寶上樓睡覺,所以等他醒來我才下樓吃飯,大家都吃飽了,也因為如此我終於逮到機會在婆家洗了一次碗了!

平常婆婆煮好飯就叫我先去吃她抱小孩或顧小孩,然後我就會趕快吃完再去抱小孩讓婆婆在大家還沒吃完前回餐桌用餐,有時候我會叫mars先生吃慢一點,因為不好意思讓煮飯的婆婆又一個人吃飯(他會說沒差吧),所以我也都沒機會洗碗,因為婆婆也會叫我不用洗先放著,以前在娘家我媽常抱怨我們沒有幫她做家事,但是做了她也不滿意所以我們也都不想做。在婆婆家我覺得她是不好意思讓我做。

每次要過年前就有很多的媳婦心情,有人說過年期間都會吃同一桌菜吃不完,不過我們回去的時候,婆婆每餐除了上一餐剩的還會準備新的食材給我們,我想她也知道我們習慣不太吃隔夜菜了(有些食物隔餐真的也不好吃啊),對我們家真的是很客氣,不是只有對我而已。

不過每次過年也都覺得好像要幫忙做個什麼,不過目前為止7年還沒有機會做到什麼...。也是一種煩惱啊。

0125
除夕夜晚上十點多,三叔一家去二叔家看阿媽。
小叔要送公公去廟裡,每年除夕都要去,大約兩三點再去接他回家。本來是這樣而已,突然三叔家的兩個女兒也要去,小姑也要去。

後來mars先生也要去,叮咚也要去,婆婆也要帶小佑去。
那我當然也要帶小威寶寶一起去啊,不然在家幹嘛。
就這樣兩台車送公公去上班。

0125-2
廟前有小朋友在放沖天炮,叮咚在看。

0125-3
回家前運動公園超多車的,都停滿了。
今晚有活動,小叔繞到一個停車位要我們停,不過我們不想下去,因為快十一點了而且都在放炮,小佑很怕炮聲(我也是啦),而且停的位置離主活動區比較遠不想下去了。

回家前小姑帶叮咚去買大仙女棒跟煙火在門口玩。
二叔家的兩個姑姑抱小佑一起看。

0125-4
晚上三兄弟洗個澡,都過十二點啦~~天啊。

0125-5
後來還下去吃個消夜~~~
爸爸這次怕無聊把PS3都扛回去玩了哩。

0125-6
結果洗完澡的小威寶寶不知道為什麼左耳紅紅的流血了。
因為他不給看一直動,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發現是耳骨上一個超小的小傷口,大概是他用指甲刮傷的,超迷你的小傷口卻一直冒血出來,很難止住。

後來用衛生紙把耳朵塞住讓它壓住才止血,整個耳朵都紅的很可怕呦!

0125-7
這次回去,mars先生跟小姑去超市買食材的時候,也買了一個充氣床回來。其實他講很~久~了。因為以前我們也買過這種類似的床,滿舒服但缺點是馬達很容易壞,再來如果刮破了很難補床就完了。

不過因為我們人多,所以不管回婆家或娘家他都要打地鋪,小朋友睡沒感覺他老人家就覺得不舒服很累,買了這個是用腳踩床墊就可以打氣的,很妙的設計,總算讓他在婆家也睡得舒服了。

不過這兩天很怪是小佑跟爸爸睡,叮咚跑上床跟媽媽還有小威寶睡。

因為呢~婆婆在過年前也幫我們換床墊了耶!!
上一次回來跟小姑講到床很硬不好睡所以mars先生帶枕頭回來看看會不會好睡一點,小姑就跟婆婆說了吧,換了一個好舒服的床!以長輩的價位來說我覺得婆婆對我們很好啊。

然後終於不會因為床不舒服的關係不想過夜了吧,哈!!

其實想想那張床不好睡那麼多年了,為什麼我還忍受了兩個孕期不主動換一下呢,真是想不透吧。大概以前不那麼常回去所以覺得忍一下就好吧。

現在很常回去的話,睡的好一點就真的好很多呦。
也要謝謝婆婆囉。讓我們過了一個好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