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4-8
因為要拿陽春鬆餅機跟紅豆餅機出來,所以它才得以見天日啊。
但是好一陣子前我就買好了章魚燒粉想要用它了。
真的,就只差沒把它拿出來!

到底把機器拿出來是有多難呢?
也不難,這些沒在用的東西都被我放在最角落的櫃子。
然後再把隙縫抽屜櫃塞進去,所以要用的東西要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這一點對我的使用習慣上還真是改不啊。
未來我的廚房,一定要好好的針對自己的使用習慣來想好再做。
>>>再度向宇宙招手。

另外,2006年的0917/章魚燒派對也可以回味一下。

0304-9
這次用的仍然是現成的調好的粉。
做大阪燒跟章魚燒都可以。
章魚燒的比例是:
粉300g
蛋2顆
水900cc
(我用三分之一用量,所以是粉100g蛋一顆水300cc)
材料的話就準備了:切碎高麗菜,玉米粒,切塊生干貝,起司片切小塊。
可惜沒有紅薑~
其實不管加什麼都會好吃ㄟ,聽說加炒飯進去也好好吃!
小佑是跟我說他想加巧克力啦>>那是做成甜點吧。

干貝用的是排骨家的超大生干貝,最後還多出了一點點就把它直接丟進機器裡煎熟。
真是XX的好吃啊!
補充一下剛好看到于美人分享的她的帝寶朋友的干貝下酒菜。
說是生干貝涮點酒進微波,微波到它爆掉~她形容得超好吃。
讓我也好好奇那是什麼味道呦!

0304-10
一開始不敢整個煎盤放滿,只敢一次做八顆。

0304-11
還沒倒第二次麵糊填滿之前,章魚燒們其實不管做法對不對都會好吃ㄟ。

0304-12
翻滾幾次焦黃後就差不多啦。

0304-13
最後的一盤,前兩盤都是一出來就被吃光了!
這天大概只做了25顆左右。
只能說他們好會吃啊~

前陣子買的狗頭牌烏醋醬跟海苔粉也剛好派上用場。
加上調味就是一個讚啊~~
沒有芥末好可惜。

另外因為第一次自己做(上次是在帆船家大家一起做的)所以有點怕怕。
下次就知道了,其實倒粉漿時就是豪邁的倒八分滿~
再把料放上去,然後可以倒滿。
等可以翻半圓時再把溢出來的再收回去章魚燒裡變成一顆顆圓滾滾的。
怕來不及動作也可以先把胡蘿蔔絲跟高麗菜先調和在粉漿裡。

之前在日本節目看到,現在有一種自動章魚燒機,會自己翻面哦。
是不是好利害啊~~~

小朋友放學回家來一盤章魚燒,是不是很讚哩。

---------------------------------------------------------------------------------

另外分享一個多年前在日本節目上看來的配方。
(一直沒試過哈哈)
它主要的目的是,因為加了冰水所以可以減少麵筯的產生。
達到外酥內軟的口感的章魚燒。

國興衛視-老師沒教的事(四人份食譜)
低筯麵粉(薄力粉)300g
蛋3個
冰塊水1公升(冰塊不加進粉漿裡哦)
鹽3g
昆布高湯顆粒1/2小匙
柴魚高湯顆粒1/2小匙
醬油兩小匙

想要章魚燒口感較脆,可以在粉漿裡加入少許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