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3

好吃不過餃子>>(位置連結裡有每天在不同市場的販賣點哦)
星期五,水餃日。

自從年初在吳興市場買過一次這家的餃子之後。
就常常每週五就去報到!
(一開始是回診時才順便去買,但隨著回診時間拉長~就變成到週五就自己跑去買)

韭菜蝦仁豬肉水餃。
有白韭菜跟綠韭菜兩種。
後者味道比較明顯怕小朋友不愛,所以我一直都買白韭菜的口味。

我們家本來是除了我之後,他們都很愛吃水餃或鍋貼。
每次如果是mars先生買晚餐,買水餃的話我就會覺得很失落~
因為沒有好吃的水餃啊~(我媽包的例外,好好吃!)



然後每次mars先生買水餃,就會買小菜。
不然我會哀怨,因為吃水餃已經沒什麼滿足感了,要靠小菜來點綴。

但是自從買了這家的餃子之後。
每週的水餃日,有時就只有水餃跟湯!!
很忙的時候,就只吃水餃也可以~~

不是餃子控的我,遇上我喜歡的水餃啦~

那其它原本就是餃子控的他們,當然也更happy囉。
(因為媽媽遇上愛餃之後,我們家吃餃子的次數變多了哈哈。)

老闆交代過,浮起來就八分熟,等到皮變皺就全熟了,千萬別再加水~

以前一開始一次買三盒(60顆)當天吃完。
後來9月開始開學,一次買六盒(120顆),我跟小佑當天午餐,有時沒準備便當就買完回家煮好也幫叮咚送水餃當午餐。

然後發現120顆,當天午餐+晚餐有時再加隔天點心就沒了。

我這次就買了九盒!
當天吃的只放冷藏,其他的因為我冰箱冷凍有淺格層所以我找淺盤鋪好烘培紙。
然後把水餃一一擺上(儘量不要靠在一起),接著跟老闆一樣在第一層水餃上鋪塑膠袋(用老闆盒子裡附的)再放第二層水餃,接著封起來放冷凍的淺格層。
隔天冷凍好的水餃一顆顆的不會黏在一起,就從淺盤拿出來放保鮮袋冷凍備用這樣可以冰上100顆。

除了當天吃,還可以冷凍起來備用~
好開心啊~~(是不是,我居然變成餃子控了。但只特別愛這家水餃)

然後水餃醬汁~醬油~白醋~石垣島辣油~辣椒~滿滿蔥!!

哦對了,因為我通常都中午前才去買。
所以出門前先打電話訂~半小時後過去拿剛好。
有時候現場買排隊的人太多,就要逛一下再去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