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又把毛線拿出來,想替小叮咚織一件新的背心,之前那兩件已經連頭都套不進去了...cc

不過不知道是我用的線比較細呢,還是我是偶爾才拿來織個沒天沒夜的,直到今天半夜才完工(是星期二的凌晨了哩)

因為從袖口減針開始我就在每個階段遇到困難,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把當初老師教的都忘了...

不過也是第一次努力研讀工具書,後來發現領口附近應該在領口減針時就要先用大別針勾起來不織了,所以拆了很多次,我最討厭拆了,因為我都很怕會掉針;不過也發現以前很怕掉針是因為會手忙腳亂而且怕勾回來時勾錯,可是這次倒還好,看熟了針的方向好像比較不怕一點,除了領口減針拆很多次,還有因為不甘心太單調,拿了書來跟著做兩個小雪納瑞的圖案,第一次做圖案,做好後才發現繞線時拉的太緊,欲哭無淚!

後來決定在背後把繞線剪斷,然後再打結,才讓圖案鬆了一點!(下次要記得)

再來就是遇到縫合,縫合我記得以前老師教的很講究,一針一針都不能穿錯才會美,可是我看書看不出個所以然,後來又跟網友聊一聊,再回去織居然就很上手;縫合都ok後遇到最大的阻礙,就是袖口跟領口....

先是用了最短的40cm的輪針還是覺得很難織,範圍很小
又跟網友聊一聊心得再回去織,居然又開始很上手!
那之前的不上手是怎樣??

然後最大最大的阻礙,就是袖口收縫針....
這次用聊的也沒有用了,因為我聽不懂,針到底要穿哪個洞到哪個洞,書上的圖我照著做了幾次又拆了幾次,拆到線都快變毛毛的了.....

終於在今天下午決定去附近的手藝行求救!
老闆帶著老花眼鏡有點小吃力的告訴我哪個穿哪個,在她織了一小段之後她讓我自己試試看,然後再織個一小段之後我終於知道網友及老闆說的,什麼上針要織下針,下針要織上針,這兩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了...

老闆家裡有兩個孫子,所以店裡沙發跟電視那個角落堆滿玩具,叮咚非常的開心有小朋友跟好多玩具,所以讓我也順利的完成了一小段的教學,順便買了紅色毛線要給自己織圍巾用的,回家的路上想著,紅色小背心也很好看耶

心裡開始掙扎要不要再織一件...哈哈

所以回家後我就開始把第一個袖口收縫好,發現經過老師教就變好簡單
果然我是不適合自學的人,需要老師教
然後今天老公下班後就讓他跟小孩玩,我就一氣呵成的把背心織好
織好的時候,我們已經是準備睡覺的時間了,手好酸!!

可是,好開心啊
這是我的第一件自己織的成品耶!
不過比較起來,以前有老師堅督的那兩件的針法的確漂亮多了,因為老師都會在我織不好的地方要我拆掉重來,所以都不會有任何的暇疵哦!

還有,這件我也沒有畫圖算針數,只大概量了比現在的叮咚再大一點的尺寸就開始織,到了袖口要減針及加圖案的地方才開始算一下針數,因為怕針數錯了,圖案會偏了就不好看

所以,織完了這件,我要休息了,哈哈
其實趕著織這件是因為十月底我們要跟mars先生的公司旅遊去北海道,所以我想先織好,到時叮咚就有得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