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ssi 摩卡壺
李查 沙伯
1932年出生於德國慕尼黑,其作品不但是設計界的歷史性佳作,也將ALESSI的銷售額帶上高峰。

世界專利獨扣式手把開關,一體成形三角縮水口,傾倒咖啡不沾壺身,是喜愛咖啡的人士,夢想中的咖啡壺。整個咖啡壺的製造過程需127道手續,是工藝與藝術的極品。

榮獲第11屆坎培索大獎.並被美國紐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永久典藏。(文取自alessi快樂廚房

這是我們這次去義大利唯一的名牌,如果咖啡豆不算的話ccc.....

去之前有先研究了一下覺得風評似乎還不錯?以前有想換這種摩卡壺不過一直不知如何下手,後來決定要去義大利了,當然就去搬一個回來怎麼說也比在台灣買別的品牌要划算許多!

店面價 > 網拍 > 義大利(所以去那裡買回來最便宜啦)
因為網路上價格差太多了,有7700有6600,網拍還有5400.....
我們買的這個六杯份的是買113歐元,加上退稅約4千台幣

有三個size,我們買六杯份的(這是以煮expresso來算的,以我們的習慣喝法,目前是以煮三杯量來當做兩杯喝),本來想看插電式的不過貴上許多還是乖乖用電磁爐吧!

CAFFE MACCHIATO
回來後試煮了三次,以友人的經驗及討論區上的說法第一回煮的時候相當成功,令喝慣美式咖啡的我們驚豔哦!
說實話我原本不是很期待會有太大的差別,不過真的有義式咖啡的味道
另外一個改變是我不加大量牛奶及奶泡了
在義大利,小黃導遊介紹我們喝咖啡要點CAFFE MACCHIATO
這也是由expresso變化而來的,其實它跟LATTE或卡布奇諾有點像,不過它是只加奶泡不加入牛奶,所以味道就有所不同....

也因為小黃導遊的介紹,很奇怪的那幾天裡我們去點咖啡很自然就都只點CAFFE MACCHIATO,不會點expresso或卡布奇諾;唯一的一次是在西班牙台階的希臘咖啡館,我跟mars先生居然在分開逛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我的說法是他遇到我,他的說法是他找到我)~

所以我們兩就趕在集合前的最後時間跑去希臘咖啡館點了CAFFE LATTE
這也是唯一的一次我們在義大利點了不同的咖啡,其實是因為CAFFE MACCHIATO真的很適合我們而且真的是在嘴裡裡久久不散的味道太迷人.....

對了,在義大利LATTE的意思是牛奶,所以千萬別只點LATTE
那你會得到一杯牛奶,頂多幫你加熱過而已!
Panettone
喝咖啡配什麼最好呢??據小黃導遊在二度帶我們去超市時下的聖旨所示....
Panettone這種義大利點心是很適合的,而且在過了聖誕節後價格會大減!
它是天然酵母發酵,不用冷藏可以保存三個月!

也就是說雖然它很大一顆,但是你可以三不五時就切來吃,三個月都不會壞!
不過在超市時找不到它,超市人員說賣完了~~(超市應該最便宜)
同樣的它也有不同的品牌,我問過小黃導遊他說都差不多啦~
所以在達文西機場退稅時經過的免稅商店我已經看到它的蹤跡,觀察了三個品牌後,分為有7元跟11.5元,最後買的這個也是一開始最先看到的,它居然是一個10元,兩個也是10元??

也就是一個10元,一次買兩個等於一個5元的意思,懂了吧!
本來想扛兩個的,可以讓更多人嘗鮮咩,不過礙於手上還有五瓶酒........@___@
還有本來想買迷你型的,結果那麼小的迷你型一個要3歐元真不划算.....

更多介紹:
nini的店法式甜點>>>
蕃薯藤 - 聖誕麵包>>

維羅納的檸檬羊>>這篇介紹很清楚,檸檬酒我也扛回來了cc

其實我們買一個5歐元(等於台幣200元,兩個人合購)還沒算最便宜,導遊說有一次他們買到2歐元的呢!如果有注意的人應該也有在101看過它,好像最少要一千多吧!
Panettone <br />
打開來看看,這麼大一顆,黑焦焦的看起來賣相不算太好
是我這顆烤的比較焦嗎??
不過香味真是很迷人哦,有一種很獨特的發酵味道耶
要不是它可以保存三個月,這麼大一顆得找人一起分食才行了!
看起來真的有點像超級放大版的杯狀蛋糕!要不是拍照的時候叮咚上學去了,真應該把叮咚也拍進去做一下比例尺,我想它比叮咚的頭要大許多.......
Panettone
昨天一夜沒睡,又不想浪費今天白天的時間
乾脆再來煮杯咖啡,綿密密的奶泡加上LAVAZZA的咖啡
跟切片的Panettone......
我買的是有果仁的,不騙你.....真的好吃!
我總覺得有點淡淡的酒香,就是發酵的味道?不過我最想沾上從飯店A回來的超甜蜜果醬,給它又香又甜,然後配上現煮咖啡!整個早上精神都來囉!!
不過如果要我用1,2千元買這一個我肯定說不好吃了@_____@
因為也未免太貴了吧...............
義大利咖啡豆
最後來講一下這回買的咖啡豆,咖啡的保存為:
咖啡豆 > 咖啡磚 > 咖啡粉
LAVAZZA的咖啡台灣有代理不過貴....我還記得多年前跟mars先生去老咖啡,第一次覺得黑咖啡不用加糖加奶粉也很好喝!我買的是1000g為11.79
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E GRECO在西班牙台階正對面的名品街)500g為14元
金杯咖啡CAFFE TAZZA D'ORO在萬神殿附近)500g為11元
金杯咖啡是小黃導遊請我們喝的,這間人好多哦!而且真的很讚!
它的味道真的是久久不散而且根本捨不
得打開嘴巴講話,想保留久一點哩!
我們的中菜館有代售,沒有麻布袋包裝是一包10歐元....
illy咖啡也是到處可見,所以想買來試看看,250g為4.91歐元
LAVAZZA咖啡磚是一包裡有兩小包,像真空包裝一樣打開就變成粉狀
500g為5.3歐元

在義大利,只要超市能買的到的都要在超市買才便宜!
就算咖啡也是:
專門店或百貨公司 > 休息站 > 超市

當然不是只有買照片中這四包啦,只是放我買的四種品牌的咖啡出來ccc
其實我們並沒有多熱愛或多有研究,只是因為原本習慣美式咖啡的,在義大利遇到何謂真正的咖啡,反正行李箱有空位,Alessi也買了,好咖啡當然免不了的要搬一些回來囉!

PS.等遊記網頁做好,再把文搬過去放,先這樣p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