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小雪的威尼斯

我們這次出發前有心理準備天氣會不好

因為不打算帶叮咚一起去所以也不在意天氣的問題

只是先做好準備,因為出發前兩週我看預報都還是陰跟雨天

出發前再看是晴天,都不太相信會有這種好運氣


因此,在米蘭跟威尼斯溫度幾乎都只有5度左右

傍晚開始下降到我們回飯店時都只有1度了

原來以前在台灣那些冷到皮皮挫的,並不是真的冷

在這裡我真是打從身體裡冷出來啊


為此,我超怕冷

所以出發前買了一件山頂鳥的羽絨背心

打算穿得胖胖的也不要愛美假裝不怕冷,因為太冷我會不想動


出發到威尼斯的時候,在路上我們看到路邊都是小小積雪

沒想到真的下著小雪,像毛毛雨一樣的小雪


但是浪漫了許多

當坐在鳳尾船上,浪漫的義大利船夫在船尾唱著情歌

飄著細細小雪.....


這是這次義大利行我覺得唯一跟浪漫扯得上關係的 :P

因為其實這一週的行程我們是追趕跑跳蹦

一路趕著行程,被導遊一路拉著跑


當然原因之一是他沒看過這麼愛拍照的一團!

團裡有5台數位單眼,加上人人一台隨身機,身為學生團是什麼都要拍什麼都要看什麼都不能錯過的,所以雖然我們常常隊伍拖很長,但是要跟想拍的沒拍到比起來的話,大家都是覺得有拍到想拍的東西比較好....


比較對不起的是跟我們湊團的那8個人吧

其中有三對是夫妻,還有人來蜜月的....

只能說如果你想去義大利渡蜜月,最好去蜜月團,最慘的大概就是跟到我們這種學生團吧,嘿嘿.......


到佛羅倫斯及羅馬後天氣好很多,大約有在14度吧

除了冷之外,在威尼斯下雪,佛羅倫斯下小雨

不過都沒有影響到太多的行程,因為自由的時間不多

我想即使下著大雨大家也會視而不見吧!倒是在車站跟小販買雨傘的時候,價格從5元一下子變成3元,殺價是不變的法則


這次的旅行很趕,也每天都走到腳快斷掉

回飯店就是洗澡收東西然後睡覺....隔天來個豐富的早餐做起頭

再繼續跑跑走走到腳跟身體快分家~


吃的大多是中式六菜一湯,但很神奇的我們沒遇到網路上傳說的超難吃中菜跟奇怪的生菜湯,我們的導遊對喝酒很有學問,同樣的對吃也有研究,因為我們的中菜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哦!除了有幾道比較奇怪的之外,我們的中菜是一天比一天好~


至於很多人說的小偷跟扒手的問題,我們這團也是安然回來;沒有像網路上說的每團必被偷,不過倒是真的有吉普賽人混在我們裡頭而我們不知道,當然也是要感謝英明的導遊他發現還唸我們被外人入侵都不曉得....這是當然的因為她們看起來就像遊客啊!


至於購物,我們沒有買名牌!

因為沒有特殊喜好,不過喝了很多咖啡....搬了很多不同的咖啡豆回來,唯一的名牌是Alessi咖啡壺,一行人衝進去搬了11個出來........其它在名牌區的時候,我跟mars先生是連進去都沒有,不過看到同團人人好幾袋是有想說是不是應該也拎一袋?


理智總是會戰勝情感的,名牌包跟名牌衣不是我們需要的

要我花萬把元買個包或衣服....真是不如殺了我吧,哈哈!

所以我的行李裡都是咖啡豆(7包吧)跟其它小東西.....


不過不能不誇一下歐元的利害,即使沒有買名牌也是花去我們不少錢!


這次旅行雖然是走馬看花團,不過很高興遇到一個很棒的導遊,他是男生所以一開始我對他談國家制度時不太能接受,慢慢的我知道他想講的是什麼;也透過他知道很多與台灣的不同,將會在未來的遊記中跟大家分享...


也很希望未來有機會跟他的團去德國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