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要前往義大利了!!

大部份知道我們要去旅行的人第一句話都是:又是日本哦?
嘿嘿嘿,這次總算不是去日本了吧!
這也算是我心心念念很久的想要去不是日本的國家的起頭了吧
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日本,因為吃什麼玩什麼買什麼的功課好做多了,歐系國家只有一堆我不了解的品牌,買起東西來肯定不爽快的.......泣

源起:

2005年11月底,mars先生上課回家時說老師想開一個旅遊活動然後回來交報告可以抵一堂課三學分,因為旅遊天數時間等同於一學期三個學分的課程....

然後他說要去義大利,不過這次叮咚不要去...
因為一開始他們找的是非常平民團打算住青年旅社那種,他覺得不適合叮咚一起跟著去,所以打從第一天知道我真是憂喜參半,因為久久前一直唸著總有一天叮咚大一點可以去阿媽家住的話我們就想來補個小蜜月....

可是我想真正無法放手的其實是我自己!
想早點跟叮咚行前教育,所以開始跟他講我們要出國而他可不可以去阿媽家住之類的話題,他一開始都是好啊,沒關係,沒問題;你想看他有一點點的捨不得或是扁嘴都沒機會....

當然這只是因為時間還沒到...

後來才一個星期的時間換了另一家旅行社,住宿也跟著提高為兩人一室了(在此可以改為平民行程而不是非常平民),價格還比較便宜一點...

不過我是他們班上二十幾位同學中唯一的家眷@_____@"

功課:


對於跟團的行程我需要做的功課大多只有:去哪裡買什麼?
了不起再多個:去哪裡吃什麼?

不過這次去的地方是我完全不了解,所以還是抓了幾本書來看一下,不過因為滿滿都是教堂名稱實在很像要叫我考試一樣看到後來有點頭昏眼花...(義大利迷請不要K我!)

所以最後我還是用最快最方便最有用的方式
就是用搜尋找去過的人的義大利遊記!
因為除了自助行之外其實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所以這個方法最快也能最快了解了吧!接著就是做筆記,把自己想要的重點列下來.......(其實沒什麼重點)

重點是知道要買咖啡買皮件買紅酒買精油產品買買買...
買到最好,沒買到是沒緣啦
大不了在許願池丟個銅板希望下次再來囉 :)

叮咚:
叮咚在知道我們要出去玩的這一個多月來,都沒有吵過說他也要去哦,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去阿媽家住很多天...
直到這一星期,他才開始有時在睡著聊天講到,會緊緊的抱著我說他會好想我的怎麼辦??然後會想哭怎麼辦??

他如果沒有突然這樣捨不得,我還比較好捨得啊@__@~


為了讓他在阿媽家這麼多天可以乖乖不要搗蛋或忘記媽媽交代的話,所以我用A4紙做了一本小冊子,然後畫我想要交代他的事項,簡單的線條讓他自己看也了解的,外加文字給公婆或小姑看.....

刷牙的那一頁寫上大大的2,他就知道一天要刷兩次,起床跟睡覺;照片是跟他一起選的,印了兩張給他看(這是他跟我一起想的方法,就讓他初上學會想媽媽時一樣想看照片)

1/12晚上阿公阿媽就上來台北了
1/13我們要一起去喝喜酒
1/14晚上我們出國
1/14~1/16婆婆會帶叮咚去小姑家住(或在我們家住)
1/16小姑放假2~3天,跟婆婆一起帶叮咚回宜蘭住

小姑要回去陪他兩天,我想應該就還好
因為他其實會哭會想一下,不過我想大家會好好的安撫他的
導遊到當地會幫我們買電話卡,一張約200元可以打約四十分鐘電話,所以我們跟他說會打電話給他,希望他不要在電話裡哭才好啊....

mini:
事先跟簡小姐連絡過了
我們回來的時候還是會先接她回家,因為過年時她得再去一次
前後加起來mini渡假的費用也很可觀,不過除此之外實在沒安心的地方可以住囉~

相機:
我的生日禮物350D就是源自於看義大利旅遊DVD時,mars先生的想法.....不過我比較怕我用它反而拍不出自己的感覺...

從一開始知道要去義大利
mars先生每天回家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我到底要帶哪台相機去?我只要看到他在發呆,問他在做什麼,他都是在想要帶哪一台.....

S3por,NATURA,T3,G2.....他通通都想帶!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每次旅行都不帶DV的原因了,根本帶不了吧!好吧,最後我跟他說我可以讓他放一台底片機在我這裡...他就選擇了NATURA放我這...

接下來他還要煩惱鏡頭.....
出發前一週還跟我說他決定了要再買一顆鏡頭,像我這顆這樣廣ooxx....xxoo把拉把拉什麼的我聽了就忘了,只知道我終於說:好,你買吧.....我投降了不要再在我耳邊說你要帶什麼相機了就好!

然後他就在客廳揹著他的相機包跟把要帶的相機都放進去連同鏡頭,然後再把S3pro掛脖子上走來走去了好久.....

他又跟我說他決定了,不買鏡頭了....因為太重了他受不了...
.......................無言的點點.......................

最後那天睡前他突然跟我說
他說:我找到妳的致命傷了!只要我說出這十個字妳就會抓狂
我說:是哪十個字?

他說:我 到 底 要 帶 哪 台 相 機 去 ?
我只能說:不要再講了不要再講了~~~~~

旅途愉快~~~~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