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4
金鍋班第一堂
菜色都是很家常,應該是要用來講解無煙低溫無水的烹飪概念的,所以上的菜色不是很難或是材料很複雜的那種~
:貴妃雞:瓜仔肉:蒸蛋:蘿蔔排骨湯:炒米粉:
:糯米飯:五柳鮮魚:無水煮蛤蜊:炒高麗:炒菠菜:
0704-1
在馮老師的邊講解一些無油煙概念及邊下鍋後
在聽聽講講問問聊聊中,很快可以吃囉!!
分食的餐盤看來頗不美味,但其實滿訝異!
之前買完快鍋,有一度很心動想買現在很多家都有出的所謂類似原味鍋的鍋子!不過因為沒有聽說哪個比較好用所以還沒下手,也想先試試快鍋能做的就可以省去再買一個鍋子...

原味鍋的概念跟這些無油煙料理很相像,因為鍋子的特別設計,不但不用加太多水及調味料,也可以有像悶燒的功能,保留鍋裡的蒸氣用來煮熟食物(就這點我就很好奇要如何掌控食物的熟度,或是像青菜這種易爛的食物可以用嗎?)

講太多啦,反正我也還沒做好功課,有心得再分享~
(雖然差點買了HOT PAN....)

這堂課裡,很多料理都是不加水及太多調味料
食材丟進去,也沒有我們一般會用的大火爆香快炒,都是很優雅的開了中火放了爆香料,在低溫時就讓香料進去爆香,接著也不等就直接把其它食材放進去,然後上蓋計時;過程頗像快鍋,但時間控制的好,青菜跟炒的一樣翠綠,肉則悶的軟爛了!

我喜歡那道貴妃雞,它只加了醬油,出來的胡蘿蔔卻甜的像甜地瓜;其它當然也都各有秘訣,我把筆記抄的滿滿亂亂,但是收獲都在心裡了!打算隔天就要來炒米粉!因為mars先生喜歡吃炒米粉哦!

到上課地點時我覺得有點面熟,原來是上周曾在新聞上看到的,教無煙料理不過主要是那套鍋具,回來找找果然~那套鍋具是安麗的!(我有跟mars先生說啊~你放心啦,我不會敗家的)
0704-2
今天是四堂裡的第一堂,因為之前是一個網友媽媽在找人一起湊團上課,說學費兩千可以學四十道菜!我想既然可以帶小佑一起去的話,那我就要來去瞧瞧啊~我也沒上過這種課耶~

今天去,還很多人幫我抱小佑^^"
還有別的學員願意抱著小佑上課,我這個媽反而輕鬆耶!
大家都喜歡抱小baby啦!小佑也很乖,抱久了之後想睡了,回來揹巾裡喝奶睡覺,然後就到我們分食的時間了^^"

所以,就吃飽回家了,哈哈!

-------------------------------------------
關於無煙無水低溫料理法,我的感想是..
很好吃ㄟ,沒有因為不能快火大炒而不美味
作菜也優雅乾淨的多,健康上當然更好

所以我還是要做做功課,來添購一個類似功能的鍋!

PS.今天是小佑第一次坐捷運耶~
但,是不是出門的關係?他今天晚上9點就睡著了~到隔天早上10點才完全清醒,中間只有餓了起來喝ㄋㄟ而已哩!我也是,我十點半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