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1
好冷好冷。
最近雨下個不停又冷,有時候mars先生送叮咚下課回來後他也跟著下班,因為真的很冷呦!還要跑回工作室也太慘了。

然後今天他想把要做玩具的大紙箱底座拿出來切割。
我想了一想不然來吃火鍋好了。他還以為要出去吃,問我怎麼去?我說自己煮他還問我來的及嗎,切~才六點耶。

材料冰箱都有,只要去隔壁超市再補一點即可。
雖然最近沒機會試用這個砂鍋煮湯,不過煮火鍋也算吧,哈。
先把高麗菜(有時用白菜)放進去煮湯底。就去超市買東西,回來剛好差不多可以調味再丟玉米(市場買的一根5元,超級甜)跟芋頭。等這兩樣悶的差不多了再把其它材料排進去。

最後是放最容易熟的就可以上桌啦。

我是連肉片都在最後燙熟才上桌的,茼萵則是上桌後再把玉米撈起來塞進鍋裡燙很快就熟了。因為加上保溫器直接上桌,所以我想這樣應該夠了,就不用大盤小盤的還要拿電磁爐,很方便哦。一大鍋吃到飽。

結論是mars先生說豆腐好甜。(沒聽過他說豆腐會甜)
然後湯真的超級甜的,因為我沒有做很工夫的湯底啊,不過今天的湯真的超甜的。讓我對砂鍋煮雞湯愈來愈期待了。

然後這樣煮好的一大鍋照食材的易熟度下去,上桌後也不會有太爛或口感不佳的,吃到最後湯還熱熱的。整個不冷囉。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