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7
層層美味馬鈴薯,是我自已取的名字。
它源自於"洋蔥燉馬鈴薯湯"及"馬鈴薯燉肉"的變化版。

名字的來由就是,因為它是將材料一層一層的鋪上去。
所以層層都美味哦!
有很多很多可以加進去的食材,其實都可以自由搭配呢!
比如:冷凍三色蔬菜,或是培根應該也不錯,最上層仍然可以加入較有口感的蔬菜配色,比如綠花椰跟蘆筍。

不過今天我用的是最簡單的材料。

0517-1
材料相當簡單:
絞肉(我用的是豬梅花,再請老闆絞的。因為我不愛買現成絞好的肉耶,而且我要有點點小肥的部位)
馬鈴薯一顆,切成圓薄片,約1cm。不然會很快煮糊掉。
胡蘿蔔半條,切成圓薄片。
洋蔥半顆,依紋路切成長條狀。
pizza用起司絲適量。
調味只有鹽跟黑胡椒。
絞肉我有用少許淡醬油跟黑楜椒略醃一下,等其它材料準備好即可。因為我還是要先將絞肉炒香。
0517-2
仍然是用18cm,這個size真好用啊!

開小小火後,炒香絞肉。
因為我的絞肉有小小肥油,所以我只用兩滴油把鍋底潤一下。
我想應該不會沾吧。炒到絞肉都變色了,把肉汁封在裡頭之後,將絞肉盛出。

0517-3
接著在第一層先鋪上少許炒好的絞肉,再來依序放入其它材料,層層堆疊。
絞肉 > 胡蘿蔔 > 馬鈴薯 > 洋蔥 > 絞肉 > 胡蘿蔔 > 馬鈴薯 > 洋蔥 > 。(每一層應該都灑上少許黑胡椒,但我忘了,在味道上沒有差耶~反而比較原味)

都鋪好之後,加上約100~150cc的水。
(今天的材料含水份較少,我是打開看一下好了沒時看到鍋邊有些焦色了,但食材沒有焦,才再加水的,食材的含水量不夠時,加點水煮熟的速度會加快)

再淋上一圈醬油,小火悶煮十分鐘。
0517-4
最後是加入適量的起司絲,再蓋上蓋子小火悶煮一下溶化即可。不用烤也可以有香濃的起司絲,伴隨著洋蔥跟馬鈴薯超正點的。完成後灑上少許海鹽及黑胡椒即可上桌囉。

感覺上是滿西式的菜色,但是絞肉提供的肉汁跟香味感覺有點像馬鈴薯燉肉,不衝突而且很好下飯!

上桌後用湯匙像切蛋糕一樣的挖起來,可以吃到每一層的食材。切片的馬鈴薯用力一夾會軟糊掉,但是很完整有片狀的形狀,口感不至於太綿糊。每一層都沾染了上下鄰居的香味,沒有過多的調味,即使忘了每一層都加上少許鹽巴跟黑胡椒,卻反而覺得這樣的味道剛剛好哦。

用簡單的材料加上簡單烹調的食譜,是我的最愛。

至於鍋邊有焦掉的食物沾粘的情況,晚餐後鍋子仍有餘溫,倒入溫水等它降溫也軟化焦掉的食材之後,用海綿一洗就清潔溜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