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6-2
18cm紫丁香。

咖哩豬小排:小排骨適量。
胡蘿蔔切片,洋蔥切塊,青椒切塊。
咖哩粉,麵粉,蕃茄醬,醬油,黑胡椒。

(1)排骨洗淨(流水洗到沒有血水),擦乾水份不燙。
(2)排骨醃料:少許醬油及黑胡椒,馬一下。醃個十分鐘。
(3)咖哩醃料:咖哩粉一大匙,麵粉一大匙,蕃茄醬一大匙。
(視材料多寡,排骨多就各加兩大匙如此推算。)
拌勻醃個二十分鐘入味。

(4)開火後鍋底抹些油(我怕咖哩粉加麵粉會焦所以抹油)。
(5)把醃好的排骨放下去,兩面煎香。
(6)丟胡蘿蔔及洋蔥,蓋上蓋子悶煮約十分鐘。
(7)打開後攪拌一下,再把青椒丟進去悶個兩~三分鐘即可關火上桌。

順便分享一下以前用平底鍋及沒有咖哩粉的做法。

PS.我覺得這道用LC煮也不用再額外加水,排骨跟洋蔥的水份就足夠拌飯了呢。

PS2.這次用的咖哩粉我個人覺得有點小辣,沒想到mars先生跟叮咚都說不覺得。奇怪了,他們兩個對辣椒的辣沒法度,對咖哩的辣倒能接受呢。

咖哩豬小排(平底鍋+咖哩塊版本):

小排骨適量。
胡蘿蔔切片,洋蔥切塊,青椒切塊。
咖哩塊,醬油,黑胡椒。

(1)排骨洗淨(流水洗到沒有血水),擦乾水份不燙。
(2)排骨醃料:少許醬油及黑胡椒,馬一下。
 醃個十五~二十分鐘。
(4)開火後平底鍋底抹些油。
(5)把醃好的排骨放下去,兩面煎香。
(6)丟胡蘿蔔及洋蔥及少許水量,蓋上蓋子悶煮約十分鐘。
(7)打開後把排骨挪到鍋邊去,把適量咖哩塊在鍋子另一邊的湯汁裡攪拌均勻,再把排骨挪回來拌勻入味。

(8)青椒丟進去悶個兩~三分鐘即可關火上桌。

豬小排改成肉片也可哦。同樣好吃下飯。
只用咖哩塊我覺得感覺上會略油一點,也可以加點椰漿或鮮奶少許去中和一下。

--------------------------------------------------------------

今天本來想煮糖醋排骨,因為昨天吃自助餐的時候,mras先生說:嗯這個糖醋不錯耶。我說:醬汁不錯但是肉吃起來不太好耶。所以撂話說我煮給你吃!(小時候我最愛媽媽煮糖醋排骨了,但自己真的不愛弄這道菜)

不過呢,我最討厭做要先炸再煮入味的食譜了,真麻煩啊。
所以臨時又改成了咖哩豬小排。哈哈!!

不過還是很香啊~~咖哩的香味總是引人食慾啊。
我覺得LC鍋保溫性太佳了,所以青椒如果悶煮的剛剛好,上桌吃飯時它會被悶的更軟了失去口感,所以這類的食材應該要快差不多好就可以離火上桌了,等吃的時候才不會太軟爛了。

今天的排骨很嫩又多汁。
每次煮豬小排,我會先把排骨再切一下,上桌時把切好的肉的部份先拿給叮咚吃,不然他咬不爛,連著骨頭的部份是我的最愛啊ccc。

等拿到小黑鍋,再來試試肉會不會煎的更恰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