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

這一期最後一堂水彩課,不畫水彩要做聖誕花圈。
花藝老師也住在水彩老師附近,聽說以後的課程也可能會安排一堂花藝進來。
這樣挺不錯的耶。

雖然聖誕花圈每到這個季節就會一直出現,不過我好像沒有想過要去上。
可是今天做完,覺得好好玩哦!!
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手作啊。

今天最後的時候抽小卡,要綁在花圈上的。
前一天剛好看到老師貼了週二班的學生作品,我就好喜歡這張紅紫交錯的花圈小卡哦。
小卡有四款,我果然抽到了我想要的那張 YA!!

 



1218-1

今日材料。
山歸來,拓圖,松果,小銀果,綠色那個叫什麼?忘記了 XD
老師帶來的材料裡,每一把顏色都不太一樣。
山歸來也是,有偏深紅的,也有像我這樣比較亮紅的。

1218-2

老師先簡單講解步驟之後,開始用小鐵絲加工。
每種植物都有不同的加工方式,也有相同的啦~
某些需要特別注意的要仔細些。
我就很怕在繞鐵絲時把我的山歸來都弄掉了啊。
最後還用多餘的比較粗的枝幹假裝肉桂條。

這些小飾品比較簡單,但綠色植物就比較花時間了。
因為最少要做30串(後來證明我30串還不夠)。
手上的葉片漂亮的先做完後,我就覺得有點傷腦筋了。
加上手指頭的使力會比較慢些,繞鐵絲看起來簡單但一直重覆下來我手指頭有點沒力了...

還好隔壁坐的同學上過相關課程,而且她同樣有消滅的強迫症!
加上她速度超快的,所以最後她多做的都被我A來了!!

我好像才做20個左右吧。
因為我做到20個時大家都快做完了,我就開始著急了哈哈。

1218-3

材料都處理完後就要把它們交錯的固定在大鐵絲條上了。
串到三分之二不到時整串就變好重哦!
真怕它直接彎掉!

祕訣就是要保持背後的平整,讓植物們保持在中間線。
這樣最後繞成一圈時才不會怪怪的。

因為一開始老師就提醒要算好距離把山歸來那些小物放進去。
以免最後沒放完好可惜。

1218-5

最後再加上小卡跟蝴蝶結,更可愛了。
我本來是要把三顆拓圖集中放在下方中間的,因為它比松果小顆。
結果失算了彎成一圈後會被擋住啊。

1218-4

因為是真的植物,所以老師交代了回家要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
最近天氣又濕冷,所以我直接把它掛起來。
隔了兩天覺得它有些乾燥了,但近一點還是可以聞得到樹香味。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次經驗。
很有趣,也很符合12月的現在。

有聖誕味哦。

PS.老師說放久了綠色顏色會稍退,可以噴上點點白漆讓它有下雪感再收藏。
明年還是可以拿出來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