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
大人也無法抗拒!可愛的聖誕麋鹿麵包

前陣子在pinterest上看到麋鹿麵包的照片就覺得非常可愛了,沒想到沒多久就有blog示範可以學了。
但是,大概我習慣圓臉動物...
所以我一直忘記把它的臉弄成橢圓形啊~~

今天全部弄完時已經十點了。
三兄弟雖然很想吃但是要睡覺了,明天當早餐吧。

 

1219-1

最近我熊熊才發現,原來我的麵包機打小份量麵團效果會差很多.....
因為前陣子做了兩三次小份量的,結果都發不好。
我想以前舊的那台應該也是如此。

整型好後,中間包了巧克力醬。
二次發酵完成刷好蛋液準備進烤箱。

1219-2

因為沒有大粒的葡萄乾跟耐烤巧克力豆。
所以隔水加熱溶了黑跟白巧克力來做眼睛鼻子。

吃起來也很好吃。

1219-3

放涼後,睡前放進樂扣保鮮盒裡。
明天應該會吃光光,應該不用冰了。

1219-4

可愛的小麋鹿~~~
雖然沒有長的很像啦,哈哈。
但是換個造型小孩都會超捧場的!!

1219-5

由威威來當比例尺。
隔天早上小佑跟叮咚都吃了一個當早餐,威威起床時也吃了一個。
接他放學時我問他:那你今天到學校還有吃早餐嗎?
他說:有啊,我當然有吃。
我說:不會太飽嗎?
他說:因為不能浪費食物啊。
我說:那為什麼有時候在家裡你就說吃不完?那不是也是浪費食物。
他說:因為在家裡的時候我肚子太大了吃不下了(很飽的意思)

真的很有趣呢,整型有時候就是一個小小變化麵包就大不同了。

1219-6

前天買了三公斤的水手高筯。
趁今天要下料,先把它們通通分好一份一份的。
除了奶油,酵母,鮮奶之外不能先分好~這樣要下料時會更快速。

這招是N年前喬伊蘇教的,真好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