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4

本來有點猶豫這週要不要回彰化,因為下週就是母親節了一定會回羅東的
星期一的時間我大妹在line上問說:大姐啥時要回來?
(家族line)

那天早上我才剛比較好,不發燒了
出門去看醫生續拿克流感,覺得身體還是好累哦

剛好那兩天也在聊媽媽總是對子女很照顧的話題,看到大妹問的那句就直接說週末就回去
其實本來是有點覺得到時不知道會不會還體力不支有點不想出門...
但是生病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家裡的人啊,這還是第一次我有這種感覺
很想趕快可以瞬間移動回家的感覺

星期六下午剛下交流道就先跑去員林買俗麵吃!
因為不好停車所以買回家,四點多吃麵,吃完我媽就趁大家都在先把母親節蛋糕切來吃了
(因為她說這樣冰箱可以空出位子)
然後六點多我媽就煮好晚餐
晚上小妹跟她男朋友出吃飯我們又用line下單叫她買圓仔冰回來
加上大妹買來的起士蛋糕......

幾個小時內吃了超多東西,不過也因此發現我的食慾回來了!!



然後星期天就在花園前烤肉
是說烤肉這活動真是百搭,而且現在天氣還不是太熱實在很適合啊.

阿爸的拿手菜桶仔雞就是烤肉主角了
這天的人很齊全可惜沒有拍合照,因為未來弟媳小妹的男朋友也都在

百香果結實累累,不過剛開始時太陽比較大所以阿爸就拿雨傘來放到棚架上
放上幾隻後棚架下有陰涼處了,抬頭看朵朵傘花也很可愛呢

現在人多烤肉幫手也多,真的很讚耶
至少光成年男丁就有五枚啊(加我爸)
然後從家裡準備東西出來再到最後的收捨也都可以動作好快,因為人多

其實我是偷懶的多啦

今天只是小烤,有阿爸的桶仔雞兩隻,香腸,肉片夾土司(還有小黃瓜跟生菜還有泡菜)
五花肉兩條,青椒跟杏飽菇還有香菇跟洋蔥
啤酒跟蜂蜜檸檬

很奇怪的是每次回娘家要烤肉時,我總會想起一鍋湯
那是某年的烤肉,那一年我媽居然準備了一鍋湯(中秋節)
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時間太熱,我沒喝
不過之後的每次烤肉我總是會想起那鍋湯,好想喝

真是奇怪啊

0504-1

最後來些kiwi照,小佑最愛kiwi了每次回去能抱時總不會放下來
雖然久久回去一次但他們也熟了,至少不會一見面就一直汪汪叫個不停了

0504-2

這天阿公拿了一個袋子,kiwi迫不及待的就鑽進去
小佑就可以袋著走了,真奇怪的啫好啊~kiwi

0504-3

他們簡直是如膠似漆啊~~
每次回來之後小佑跟威就會開始好想要養狗狗哦~

0504-4

百香果架上的傘花

0504-5

賣力的阿公

我記得在我跟mars剛在一起時,有次中秋回家烤肉那時就有桶仔雞了耶
但是為什麼這幾年才開始大受歡迎??哈
今天我媽說了這個桶子是人家不要的,因為嫌每次用完要清洗很久所以不想用了
清洗這件事對我爸媽來說不是問題,而且你看看阿公的桶仔雞技術實在進步神猛啊

買雞也是有祕訣的,烤完才不會柴柴

0504-6

用的是龍眼木,細心照顧
這是第一隻,第一隻好了之後開始烤第二隻
然後第二隻都是在散場後才烤好,那時就是第二場搶奪戰

0504-7

我弟跟小妹男朋友
第一回合的烤香腸是由他們負責,烤肉是這樣的一開始誰坐下誰就烤....
有人離開了去拿食物或什麼的,就會有人自動補位繼續烤

0504-8

後來移到樹蔭下
我嚴重懷疑我媽的左手是在擋鏡頭!!
我爸我媽我小弟跟我,其實我是湊進去拍照的哈哈

0504-9

第一隻桶仔雞出現了~~~!!
快烤好時才拿出來把玉米塊放進去,再回烤一下就好了
簡直就是用雞油炸出的玉米超級好吃!!!

然後等桶仔雞出爐時,大家就會全自動的蜂擁而上~~
開始搶啦~~~哈哈
可見很受歡迎啊(第二隻烤好時雖然大家都飽了都還是照搶不誤)

 

0504-10

這是已經散場後的第二隻桶仔雞
只能觀望吃不到的kiwi好可憐哦

(現在看照片好想吃)

這次叮咚帶了蛇板回去玩,我弟跟未來弟媳也很感興趣
因為他們也想玩,所以三兄弟就跟著舅舅去學校玩
我想再過不久應該他們回去時就可以自己去隔壁學校玩不用我們大人陪了吧??

因為我自己小時候有在學校遇過變態男....雖然他們是男生但是還是會有點小擔心耶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其實很安全的....

然後星期天回家的路上才想到,這次真的漏了東西
我的菜埔沒有拿啦~~還好它可以冰著.........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