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我在上網的時候又突然的想去京都看櫻花...
  於是上網 查了各旅遊網站,但因為介面都太混亂
  所以我突然想到三月底前有一個網友給我的一份京都旅遊的檔案
  就直接打給該旅行社去訂票
  沒想到遇見一個非常熱心而且有耐心的小姐呦!
  她先幫我查了機位,只有8日跟18日有位子
  要不是mars先生他們的工作室9日要辦小開幕,8日我就衝去京都了..

4/7跟mars先生討論過決定即使趕不上櫻花季我們本來也想去京都,就去吧
  結果小姐又幫我查了一次機位(每天都會有變化的)
  說12日的日亞航有位子哦,但直到18日都沒有回程的位子..放棄
  然後說17日西北有位子哦,西北是早去晚回的,不錯!
  最後講到飯店的問題,小姐原本是要幫我們只訂機位..
  突然要我自己訂飯店怎麼可能呢,而且自己訂沒比較便宜啊
  (後來查資料有找到幾間青年旅館或民宿似乎不錯的呦)
  所以小姐就幫我找了西北的機加酒,我訂了五天四夜的
  但是還是要等飯店確認有房才能確定真的可以去
  飯店我也不熟,我直接找了一間離京都車站最近的京都二塔
  因為之前去東京都經驗,我不太想拖行李還有每天買東西完走很遠路回飯店

4/8傍晚小姐打來說飯店確認ok了,所以可以確定了
  大人是兩萬出頭,叮咚的報價是8900加機場稅,等於大人的半價
  接下來就是填刷卡單給旅行社,可以準備行李跟資料囉!!

所以我們就突然的真的成行囉!!
之前一直在講不想再去東京了,想去大阪跟京都,可是都沒有人可以跟
突然的要自助去了耶,還是第一次呢!所以有點小緊張
接下來的幾天當然就是找資料囉
我的習慣是找別人的旅遊照片,大概了解行程
然後找別人說哪裡有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
最後找了一個討論區K京都遊的資料,最後也發現其實大同小異
因為京都的公車路線發遠到方便到不行

這次的重點準備是:
(1)多媒體儲存碟,出發前買了EPSON P2000
  很貴!大概可以買三台普通的儲存碟,但它可以看照片!
  這一點對我很重要,因為我很神經質,都會很害怕照片其實沒有存進去!
  所以可以觀看照片的LCD對我滿重要的,至少我會很安心

(2)日語旅遊會話書
  出發前去fanc買的時候沒找到很多,買了另一本看起來還可以也較小本的
  回家後覺得不對還是問一下11號,因為我們第一次去東京時她借我的那本我超愛
  於是她找了出來告訴我書名是”手指日本”,我到博客來去看有存書就先訂了
  打算如果來不及取貨我再出去買,結果兩天後就可以取貨了呢!
  這本很薄,而且後來再版變成彩色的了呢!很適合去日本自助用
  我都是用指的給日本人看,都不用自己講哦!
  不過有些小部份沒有的,比如想寄放行李在飯店
  可是我比行李給飯店人員看她就懂了

(3)京都旅遊書
  也買了三本,MOOK 京都 京都走法
  我只帶了第三本去,還滿不錯的,有路線的規畫
  第一跟二本是為了多看一些京都文化及資料買的
  旅遊書裡的美食介紹其實很少,所以我上討論區去找然後記下來帶去

(4)交通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要坐的列車時間班之,來回的我都印了一個時段的備用
  因為畢竟是自己去而已,沒有人會提醒你時間到了啊
  有個好處也是,後來從京都要回關西空港時,投票機介面太複雜了我不會投
  只要把我印的班次表拿出來站務人員就知道了
  另外MOOK裡有附了一張京都地圖及車站地圖
  不過其實到了京都買一日券時站務人員附的更好用!

(5)瞎拚
  京都車站附近及四條河原町附近是較集中的百貨區
  所以當然要先查好哪一棟有哪些東西,這樣才能節省時間逛街
  因為百貨公司7點半就會廣播要關門了,八點就關囉~~

有了以上這五點準備,去京都好像都不那麼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