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3
大王菜舖子>>>>
之前就有聽過不過都沒有去研究一下這家,可能是我根深蒂固的覺得有機配送都滿貴的。
最近因為減餐減量所以開伙時間也減少,小朋友晚餐也不用三菜一湯的。
所以就很懶得跑市場了,因為除了帶三兄弟出去玩其它時間都只想宅在家。
這次認真的看了一下大王的菜單,訂了半份蔬菜跟半份水果。
另外加訂了有興趣的種類,然後就收到第一箱啦。
收到這天小佑好好奇,一直問:是什麼?是什麼?
包裝的很安全,不過如果要省運費的話應該要附近的取貨站去取貨才好。

0423-1
我訂的這週五的半份蔬菜跟水果是:(每週兩次訂購時間不過菜色可能都不會)
空心菜,莧菜,龍鬚菜,青花筍,小黃瓜,白山藥,馬鈴薯,青蔥。
小蕃茄,香橙,連霧。
因為我有加買馬鈴薯,所以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更換成別的食材給我。

0423-2
加點的部份如照片左邊文字囉。
豆漿mars先生很喜歡,很香純,半糖但是還是很香濃。
>>>沒有甜度的豆漿mars先生不愛的,可見這個夠濃。但是喝起來口感很清爽。
豆腐跟雞蛋還有蒜頭,是我想說一起買看看吧>煮飯必備的基本食材就是會想買來用看看。
蒜頭還沒剝來用,其它都很不錯。

0423-3
水果是最先被解決的。
小蕃茄跟香橙,收到的那天就給小佑還有叮咚吃了>>威威不敢吃。
小蕃茄他們兩個都超愛,香橙的話我好愛它的香味哦~超香的。
因為我很喜歡柑橘類的香氣,切的時候還幫小佑剝好皮了。
所以手上都是香味,久久不散。

第一天切了一顆而已,剛好那一顆肉較飽實水份沒有很多,但香味還是很足。
叮咚哥哥覺得湯汁太少所以那一顆他沒有特別愛。
第二天把剩下的都切了,湯汁一直滴啊~~~
叮咚哥哥說好可惜啊~~叫我不要剝皮,不然湯汁滴出來了太可惜啦。
所以就另外一盤給他自己剝皮。

叮咚哥哥說這樣湯汁很多的就很讚,還一直問我還有沒有。

----------------------------------------------------------------------
以份量來說,一週半份蔬菜+水果,可能剛好很適合我們目前開伙份量減半的食用量。
(假日不算,假日常出去吃)
不過家裡人口都有點挑食,所以不知道要不要長期訂購。
因為如果長期訂購,可能也要每週看一下可能提供的菜單,如果有他們不吃的就要連絡替換食材。
如果不用煩惱這一點,直接長期訂也有優惠是滿輕鬆的啊。

馬鈴薯跟胡蘿蔔在我們家很快就被用完了。
因為有機的食材,所以我本來只刷洗乾淨不想去皮,但是叮咚哥哥不能接受。
所以我改成稍微去皮不要去的太乾淨,讓他們可以慢慢適應好了。

期間做了馬鈴薯燉肉,馬鈴薯真是超級鬆甜啊。
香味真是太棒了!
後來還加入咖哩裡,就有點被蓋過原本自我的香味了。

然後白山藥,我以前沒看過小顆的山藥啦XD
最快的方法就是用薑片煮排骨湯。
mars先生說不像他以前吃過的山藥>>我本來以為他不愛吃山藥,不過他說這個他可以接受而且很好吃。

mars先生說難得他把胡蘿蔔跟山藥都吃光了,他體悟到一個道理。
就是人類開發到現在這麼文明的地步了,如今我們卻要花較多的費用才能享受到食物原始美味並且不用顧慮它對健康的威脅。

我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選用有機的啦,說真的....
不過我在大王的網站上看到說,消費者跟提供者的信任度這一件事。
其實我主要會訂購看看,也是因為我自己其實也大多只在固定的菜販買菜或水果。
這可能也是某一種信任度,但是並沒有很確實的被認證。
可能大多是自己的一種安全感導致的選擇。

如果你也有需要,也可以試看看。
不過不要期待會收到很美麗的蔬果,它總會有菜蟲或被分享過的洞洞。
小佑看著沾著泥巴的胡蘿蔔問我說:它有土耶,要洗一洗嗎?

在這裡也分享一下快樂廚房看到的食材保存法。
將根莖類稍微去掉頭尾後清洗乾淨後,要直立著讓它瀝乾水份再包起來進冰箱冷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