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送完叮咚去上學,我就去市場晃一晃~剛好看到不錯的放山大雞腿!就買了回家煮雞湯....

說實話,我煮湯的經驗非常少,所以要真的很簡單的湯我才會嘗試了ccc.....

埔里大香菇也很漂亮,不過一斤要五百元!看了幾攤價格都差不多,決定找一攤有在現場放泡水香菇的買...買一百元啦,哈哈!夠我們吃啦~

這個非常簡單了,不過還是貼上做法囉!會突然想煮湯是之前叮咚剛上學一直感冒,開心果說可以煮雞湯,我原本以為說是給他補一補,沒想到上網找雞湯食譜時找到這個

雞湯治感冒(所以改天我要來煮一鍋它裡頭的材料的湯)

以下是做法:
湯鍋裝水,放三個在北海道函館買的干貝
(那時候沒有買太多,因為好貴.....不過真的品質很好)
小碗把三朵香菇泡水(最少泡四十分鐘,再久就看你自己囉)
我是等干貝泡開了,大約幾小時吧忘了.....

然後湯鍋裡用干貝水加干貝直接煮開
這時切塊雞肉就川燙備用,香菇也切(切絲切塊都可以吧)
再通通丟進去煮囉!

蓋鍋蓋小火煮半小時,因為份量太大所以無法用砂鍋囉!
也是很簡單的材料而且很好準備又通通丟進去煮就好
但是美味不減!

隔天熱過會變比較鹹一點,所以建議第一天調味時鹽可以少放一點!那個干貝煮這麼久都還一絲一絲的不爛但是味道仍然在呢!多了這三顆加倍美味!

現在我要煩惱那一條用完我去哪裡買干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