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叮咚放學後,到黃昏市場熟悉的店家買了豬肉跟青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攤販呢?比如我家附近早市有兩個地方,黃昏市場一個,都是菜很便宜東西很多的市場....

可是我習慣買的肉販跟菜販卻都不在市場內,都在市場外哦!

原因就是這家的肉很乾淨漂亮,不管是肉還是排骨川燙的時候都不會有不好的味道跟顏色,燙完它的水都還很乾淨;我曾經在懷孕的時候在附近市場買過一攤的排骨,結果一穿燙味道真難聞,很腥不好聞,聞過也不會想吃了....

後來買到這家的,就一直買到現在了~

至於菜販也是他的菜都很漂亮,但他的菜比市場裡的貴!
可是他的菜都長的很壯哦!ccc...
還有以前蔥沒這麼貴的時候,他都會送蔥跟辣椒連薑也有!
這些煮菜時的小配角我常常都只需要一點,用買的實在不划算,我特別愛他送的辣椒,因為夠辣!是我冰箱裡一直都要保持有存貨的辣椒!

有時候會因為沒辣椒而去跟他買菜,嘿嘿!
--------------------------------
講過頭了,今天要滷肉一鍋
我很愛吃滷肉,不過懶得準備太多香料及配料,所以通常我滷肉只會放我家一直都會有存貨的最佳男配角:洋蔥

簡單說來我的滷肉只有:糖,醬油,米酒,水,洋蔥,蒜頭,蔥!
就沒有其它的材料了,夠陽春但味道夠好啦~
當然這個也是我媽教的~~不過洋蔥是我自己放的

今天mars先生下午就要上課,他星期一的課選的非常奇怪,因為下午上完接下來是晚上的課,所以傍晚會有兩個多小時的空檔!

我買完東西回家正在收捨,聽見有人開門的聲音!
原來是mars先生回家了??他說他正在校門口想要去誠品混時間,結果剛好看到回我們家路線的公車來,就跳上車坐回家...
他到家已經五點了,也就是說再過一個半小時不到他又要去上課,我說他真閒,不過他說至少可以在家閒....

不然他不知道要怎麼打發兩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加快腳步滷好肉一鍋,加上荷包蛋跟青菜
叮咚三點多在學校吃過點心,五點半就哇哇叫說好餓好餓,我想他是因為聞到味道而餓的吧!不過不小心幫他盛太多飯,他居然吃光了,胃口好好呦~~

看他們呼嚕嚕吃光飯飯,就是幸福的表情

-----------------------------------------------------
以下是我的超簡易滷肉做法:
材料:五花肉,洋蔥,辣椒(有蔥也可以)
   糖,醬油,米酒,水

五花肉川燙備用,炒菜鍋不放油,放一匙紅砂糖
(也可以在加醬油之後再放,看個人喜好囉)

砂糖融掉後把五花肉放進去上色~
然後我會加一點蒜頭,再炒一下然後加半碗醬油跟米酒少許
(醬油我用龜甲萬)

醬油加進去後煮滾,我再加切片洋蔥跟辣椒
(先加就煮的比較爛,後加就比較有口感)

然後加半碗水,再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個十五分鐘
(原本加水再次煮滾後我就會改用電鍋了,現在改為用砂鍋,所以就不用悶煮十五分這麼久了,用砂鍋跟電鍋都很快可以深深入味)

就這麼簡單囉,還有我喜歡加油豆腐一起滷~
不過油豆腐比較容易酸掉,所以我都當天要吃前才加幾塊進去一起滷;如果要加糖心蛋的話,只要在電鍋裡放少許水墊上餐巾紙吸滿水,然後把蛋放上去,煮好的蛋剝皮再去滷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