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們回娘家吃年夜飯哦!因為之前去義大利時叮咚回婆家住了一個星期,所以今年過年順水推舟的改成先回娘家囉~~

當然前提是叮咚有在婆家住一陣子,不然也沒有個好理由說服.....mars先生!

是的,只要說服他就ok
基本上我公婆不會有意見,我想即使有意見也不會當面告訴我們的吧 :P

今年很幸運,我媽自己做蘿蔔糕,所以好懷念哦!以前在家裡過年要做蘿蔔糕都要幫忙拿米去碾,或是搬大石頭壓水,總會記得廚房裡一直冒出蒸煙的味道....後來我媽都買現成的了,今年是有鄰居媽媽邀他一起做才做的哩!

27日,小年夜
今天下午到彰化,我媽說我們的年夜飯要提前在今天;因為大妹跟妹夫也會回來這樣就全員到齊囉~所以我們今晚真的很豐盛哦!我媽還滷了豬腳....

我拎了一罐義大利帶回來的GRAPPA回去給我爸試喝,他說不錯那我就邀他不錯嗎?我家還有一罐下次來我家喝嘿ccc!mars先生的酒量也從啤酒被我爸進化到高梁跟這次的GRAPPA,所以據他說GRAPPA真的非常順口哦!(不過他頂多只能喝三分之一小杯...)

今天的年夜飯除了我們一家六口,還多了兩個女婿跟兩個孫子,其中一個還在我妹肚子裡啦,是女生哦!!下個月預產期哩cccc

我總覺得這個年夜飯啊我爸媽真是一年比一年開心!

我大妹他們趕在拜拜前先回家了,因為怕拜拜開始不好開車....我真的覺得她嫁得近真好,她比我要親父母一些,有話聊一些,住得近一些我也覺得好安心哦~

很多年沒有在家裡幫忙拜拜,自從嫁出去後我父母就不會叫我做事,小時候被叫不動現在沒人叫我做還真怪哩!

不過家裡拜拜也比較精簡了,人手多的時候很快就忙完了,今年的春聯也是在小年夜貼,我爸也是想自己貼完沒有叫我們做,後來我跟mars先生還有妹夫弄完大門的之後我爸還是拿著大廳的自己上樓去貼了,真是客氣啊先生@___@

今年在家裡拜拜有個發現哦!就是左右鄰居也是冷清許多,因為家裡的女兒都出嫁了啊,人口都少了一點,我記得以前拜拜時好熱鬧的哦!

28日,除夕

至於讓叮咚念念不忘的操場呢,當然有帶他去跑啊,從27回去到29,這三天他每天都去兩次......
28日我帶他去那次他跑了8圈,後來回家還覺得跑不夠,我爸就帶他去附近的社區玩溜滑梯....結果下過小雨所以濕濕的不能玩~

隔天他們再去就帶了毛巾去擦哩!他真是很喜歡操場跑步的感覺,我卻跑半圈就喘的要命投降了.......

所以我爸跟我弟還有mars先生輪流陪他跑,哈!!我還強制他跑一圈要休息才能再跑,不然他會一直跑一直跑,奇怪了平常走路還會喊累要人家抱,可是跑操場卻一點也不嫌累耶~

今天是除夕不過沒有活動,從23回台灣到26叮咚洗艾草澡,這之間我回台灣後開始感冒發作,喉嚨痛完開始咳嗽,然後回來頭三天根本連睡都沒睡,不覺得是時差因為睡不著的時間在義大利也不是白天活動的時間啊.....總之是晚上睡不著根本沒睡,白天很累可是也睡不太著......

接著叮咚睡著差更明顯,我睡得著也睡不好
所以今天下午兩點多我跟mars先生就好想睡哦,叮咚不想睡就在樓下跟我爸媽玩,我們兩去睡到五點半才起床,起來後我媽笑說叮咚剛剛也睡著了.....

原來玩到後來阿公跟阿媽也累了,坐在沙發上打瞌睡,叮咚也無聊趴著就睡著了,還把他抱到床上睡了一個小時才起來,起來時也沒有找媽媽哦!

我爸說:看來好像滿好帶,不知道晚上睡覺會怎樣...
(想試看看嗎,有機會的嘿嘿.....)


29,初一
今天一早就起床,因為要跟我爸媽去紫南宮
我媽說她很久前一直在講要來要來(還沒來過之前),但都沒有真的來,有一天她睡覺夢到土地公問她說怎麼還沒有來?她就找我爸趕快來拜拜.....後來就常常來囉~

我問她說,mars先生上回借財還沒還,再來是只要拜拜嗎?
原來是的,借的財一年要還,中間去了就拜拜就好
剛好遇到有土地公婆的活動耶!好熱鬧,而且土地公有丟紅包哦,我爸看到要丟紅包,立刻跑向前去卡位


左下角那是我爸,笑的超開心的...cc
因為他接到土地公的紅包了,哈哈!
很利害哦,因為他是背對土地公,紅包都向前丟,向後丟的只有一個被他接到了哩~

長大後,我很喜歡看他的笑臉,很開心的樣子我就很安心


這三天在彰化,我媽每天煮咖啡.....
第一天還煮了三次,是接著煮的,所以那個晚上我們都喝三杯,因為要看看有沒有不同咩;我帶了LAVAZZA跟金杯回去給她;沒想到她居然買了小飛馬磨豆機,可以調不同粗細那種....

而且她還上網查過評價跟拍賣價格哩!真是了得!
因為我也想找一台磨豆機,所以就上去看了一下這台是什麼,然後就順便把它扛回家,哈哈!沒拉因為店家過年不開啊所以我媽把這台先給我了哩,因為我家裡都是豆子....@_@

金杯在我媽的虹吸大法下真有義大利的味道....
換過來看我的Alessi還在磨練階段,因為有時水溫跟溫度有不同煮出來味道有點不同耶,快掌握到了@____@~~~~


特別放這張照片,因為今年家裡唯一玩撲克牌的居然是小叮咚!他拎著牌子找阿公或阿媽陪他玩比大小,難怪數學寶盒裡也有一副撲克牌,其實用這個教數學真的不錯耶,而且很快,小朋友也會覺得很有趣....

後來他還自己訂不同的規則,一下子大的贏一下比較小的才贏,直到我們要出門坐車之前他都說:再跟我玩一下下啦~

就這樣我們29日下午搭上2:44分的火車直接往羅東,一路睡到台北所以其實不太累,只是過年期間劃位亂七八糟,所以有點小差錯而已,不然其它都ok哦!

第一階段的過年在彰化^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