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送來的小孩
我當大阿姨了!因為家裡小孩年紀差距的關係,我想下一次要當阿姨可有得等了哩!還有兩個還在讀書哩,我弟畢業還想再考.....

星期天下午我爸媽帶我們去看我大妹,半個月前她生小孩那天,我媽說她去了兩次都還沒有生,隔天我想應該ok了吧再打回去,我妹說結果最後兩種痛都痛到了;因為後來小孩在產道臉往上卡住了缺氧,緊急開刀剖腹,小孩立刻送去醫院急救;她老公在跟她說這一段的時候還哭了...

後來小朋友在醫院因為一開始急救跟缺氧要觀察加上黃疸照光等等,住了12天,不過我妹在婦產科生的,所以等於生下來都沒有抱到哦!一開始她只擔心回去不會照顧...

所以我們去看的時候是星期天啊,小baby也才回到家裡沒幾天呢!不過第一眼看到就是,哇好女生哦!好秀氣,就是一副小女生的模樣好可愛哦!我好想抱回家哦!!

叮咚說她應該叫小可愛吧!
哈哈,小名居然被叮咚取了哩!以後阿姨就要叫妳小可愛哦!
再次看到小baby心裡真是感想萬分啊!老話一句就是叮咚小時候也是這麼小一隻嗎?看我妹換尿布抱她什麼的,就是那種旁人看媽媽都粗手粗腳,自己去接小孩的時候都害怕的不得了那種!所以我肯定我妹照顧的來的啦,當媽媽的都有一種自信~

至於餵母奶~
我已經不像當初餵母奶時很強力的灌輸人家一定要餵母奶!
很多時候本人的意願還要包含家庭的環境,我妹嫁的是比較傳統的家庭,當初開心果說:有時候不知道也是一種幸福!
我那時候覺得也是,如果我一直堅持要她餵母奶,雖然是因為她小時候過敏很嚴重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我不能不想到她的環境所在....尤其小孩之後也是別人帶...

所以我只有在見面的時候提過父母有過敏體質的話餵母奶對小孩的好處,以及抵抗力上的方向,另外訂了母乳真好之類的書給她;她生產後我也沒有問她餵母乳的事,不過我媽跟我說她有在餵哦,一半牛奶...

我就好開心哦!因為我沒想到她會餵,而且是在小孩出生就送到醫院去的情況下,原來是婦產科的功勞!婦產科的護士跟她說可以擠出來送去醫院給小孩喝,加上她們夫家那邊的叔叔嫂嫂的提供的工具一大堆很齊全,美樂的擠乳器,溫奶器!什麼都有!所以她就邊擠邊等著小孩回家耶~

雖然是一半一半的餵,但是跟我預期的沒有餵,總是好多了....

為什麼標題是觀音送來的小孩呢?
很久很久以前我都忘了是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我媽有一天突然帶我跟我大妹要去買金項鍊一人一條,我那時候選了一個有立體愛心的墜子(相信我那時候我沒有特別偏愛愛心,只是其它樣式都太.....不能接受而已)

我妹說她想要一個有玉的(小我四歲那時她才多大啊,這樣的小孩居然會想要一塊玉ㄟ),不過那時候沒有選到,因為玉這種東西有時真假不分,所以我媽決定要慢慢看~

後來好像我媽有一次無意中出門看到一塊玉覺得不錯就買了回來給她,她也就戴了好多年哦!有一回一個我媽認識的仙女(仙女的故事就不細講了,就是那種能預知處理事情那種,我相信她因為親身經歷...所以不多講)看到我妹的玉跟我媽說...

她說我妹原本命中是沒有小孩的,不過我媽買的那塊玉是送子觀音,我媽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觀音只是一種緣份就買了;所以才會說這個小孩是觀音送來的小孩啦~

那個時候我妹還抽煙,我都會跟她說這樣以後懷孕生小孩不好有影響,她都會跟我說:反正我命中沒有小孩啊....(這真是,有時候算命的結論反而才是影響你日後的方向吧)

至於那塊玉呢,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它就是不見了....

就當做它完成任務了吧!
下次再回去,說不定小可愛都已經兩三個月大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