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餘堂枇杷膏
慶餘堂

這一個星期都沒有更新我自己的日記,因為咳嗽中...
不過這一個星期都在做我的婚戒壁飾拚布啦..也算有做事哦
來記錄一下這個N年難得一見的大咳嗽歷程!

3/7左右:
很沒力只想睡覺加頭暈不舒服...
3/10:
一早開始咳嗽,因為要回彰化就趕快去拿藥...
3/11 - 3/12:
在彰化,喉嚨痛到一個爆!發燒一個晚上...
3/13回台北:
開始猛咳,還好喉嚨痛已經受到控制...
3/14 - 3/17:咳到一個不行,一咳好像心肝肺都快被咳出來了..
3/16早上還去叮咚的家長參觀日,口罩加完全不敢講話及接近小孩;半途還衝出學校跑到戶外去咳個夠然後再跑去附近超商買喉糖,兩個小時的參觀日弄得我憋的很苦啊~
3/16中午很想睡個兩小時再去上拚布課,可是咳了半個多小時才停所以只睡了一下下,課不上很難補...又出動了口罩加跑洗手間咳嗽....@____@"
3/17傍晚接叮咚放學時一起去黃昏市場,走到一半咳到一個不行,跑去小巷子裡等咳完了才能繼續走不過眼淚鼻涕都跑出來了.....

3/17,星期五的時候我換了一個醫生;因為我突然想起N年前剛來台北有一次也是咳很久去看他看好的,加上同一個早上有三個網友跟我推薦慶餘堂的止咳枇杷膏,這一天我已經是咳到一個慘字!

灰塵,氣味,呼吸,講話;都會引起大咳嗽....
簡直是一個慘字了得!!

所以傍晚看了新醫生很快速的拿了藥,晚上請mars先生帶我去慶餘堂買枇杷,然後在想說要不要先只試其中一種呢??這樣才知道哪一個有用?不過那天因為真的咳很慘連睡都無法睡,因為咳起來是那種咳不到癢處會很用力咳還是停不下來那種;所以我先吃藥,然後隔兩~三小時才喝枇杷膏~

這一天剛好跟nina講電話,不過我覺得比較像聽電話...
因為抱歉我完全不能講話,講話想咳嗽...

3/18星期六
一早也是咳醒的,不過卻咳出不少痰哦!
雖然也咳滿久的不過咳完痰舒服很多,也不會連呼吸都咳了...
這一天變成只有偶爾咳,但每次咳還是會咳上幾分鐘...

到3/20星期一
仍然持續這樣偶爾咳但還是咳個幾分鐘以上;雖然還是咳起來很不舒服,而且每天早上起床整個胸腔跟腹部都很像做了一百個仰臥起坐一樣酸痛(因為咳不到癢處然後都是腹部在用力耶...無法控制);但是至少一天裡安靜的時間是居多的了!

而且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啦!! 

後來我藥就沒在吃了,只喝枇杷膏~
老闆說一般感冒的咳嗽單喝這個就很有效用了,不過第一天晚上我很想快點好所以西藥也吃,星期六後我就只有喝枇杷膏,不過它一罐是說一天份量(買來要先把裡頭的藥粉跟蜂蜜攪拌均勻),我可能用量太少我還沒喝完耶!

至於味道,有點....怎麼形容呢?
也不完全是藥味或什麼的,叮咚這兩天也有點痰我也給他喝一點,他說有龍眼乾的味道,還有有一點點苦,不過他還能夠接受~至於我呢!只要能不咳再苦我也會喝吧!!

一罐NT.450
還不是因為這次的咳嗽,其它的偏方都完全沒有效用;連看醫生吃藥都沒有用,以前咳嗽睡前吃包藥就可以暫時睡個幾小時,這次一點用都沒有,吃藥跟沒吃藥一點差別的感覺不出來,很累很想睡卻咳到不能睡的感覺很差....

所以mars先生說貴不貴不是重點,有沒有用才是...
所以,我投它有用一票!!
快滾吧,咳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