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壽喜燒醬
我慣用的壽喜燒醬.....
這叫什麼牌呢?我也看不出來,總之認圖案吧!
會選擇這一個是當初太多不知從何選起,所以就選了一個看來順眼,價格也可以接受的來試,試成了就一直買下去囉~

如果沒有壽喜燒醬怎麼辦?
可以用這些來替代,也可以煮出壽喜燒醬的味道呦!
材料:
柴魚醬油,味醂,米酒或清酒少許,水
(沒有味醂就是用糖取代就對了)

那我用壽喜燒醬煮什麼呢?
壽喜燒(鍋):
2003-5-17-簡單煮的壽喜燒
牛丼:
洋蔥炒熟炒香後下肉片煎熟,下壽喜燒醬再點水悶煮,最後加點太白粉水勾芡(這道mars先生非常喜歡)
煎肉片:
完全沒有配料光拿來煎肉片我也愛,是不是太好養?
這加了洋蔥就跟牛丼很像,差別在於水份不加
所以比較像日本帶廣名產豬肉飯那樣!
漢堡排:
0611/漢堡排餐
滷肉:我比較少用來滷肉因為我喜歡萬家香ccc

反正只要用不同比例的壽喜燒醬跟水,就可以用在不同類型的食物上,當然如果不愛這種日本口味的甜甜感的人就不會喜歡壽喜燒醬囉~~

而且壽喜燒醬的絕配就是 - 洋蔥!
我也愛洋蔥^O^

arrow
arrow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