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2
TPC復活日記>>福樂麵包機
黑芝麻土司配方也是從cl家來的
我以為超市有賣黑芝麻粉,結果沒有耶...
想到家裡還有月子餐時給的一碗炒過的有機黑芝麻,就想說那乾脆來試試新買的調理機能不能把它變成芝麻粉??

啊真的可以耶!因為我只放了18g的芝麻粒進去,很怕它打不到啊,沒想到還可以耶,打完很香很香!

下午收到麵包機,先照說明把機器保養過!
然後開始準備材料丟進去!(還是先看完說明書啦,字很多)

這個黑芝麻土司,久違的做麵包的快樂感!
很怕失敗的小心翼翼!啊~~完成了!

0622-1
麵包機用麵團程式打完後,我因為覺得有點太濕...
拿出來加點手粉整成球型再放回去發酵  :P

0622-2
兩次發酵後,分割好桿平再捲好進土司盒的麵團!
你們要努力爭氣的長大啊!!
這個時候我滿怕它發不到的,後來也慢慢的發到了八分滿
我就給它蓋蓋子進預熱好的烤箱了!
烤完35分鐘,我想到....我忘了上蛋汁了 @___@~
這下烤出來就沒有漂亮的金黃色耶~~泣
0622-3
不知道是不是有機黑芝麻的效果呢,香味十足啊~~
芝麻粉有點像麵包裡有砂糖芝麻的口感,很妙啊!!
附送的贈品之一是麵包刀,正是我所沒有的啊~~~
把土司扣出來後,放涼來切~~超好切的!

重點是好吃ㄟ!!
以我以前看書亂做的經驗,我覺得我的麵包要算真正成功,要看隔天的口感,不過我想這條土司太小了,應該放不到隔天的啦~~叮咚就現吃掉兩片了啊!!

-------------------------------------------------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做麵包,也很久沒有看做麵包的網友的blog,這兩個月呢處於密集買家電的狀況下,才剛剛在msn掛了:停!不要再買了!

Tina就來報cl講的這台福樂....
唉,我就買了ㄟ!
因為想說(1)我以前的確曾經想買麵包機,但爬文後去看精工的覺得有貴!(2)很常看到的威寶評價似乎不怎麼樣,但平價(3)這台試用7天不滿意可以退耶(4)送紅豆餅機跟一堆贈品耶!

然後我就請廠商FAX刷卡單給mars先生,不要誤會ㄟ,是因為家裡沒有傳真機啊,我想請他替我填單子回傳,因為再來就是端午連假了....不過他頗有意見.....意見是:這樣的金額ATM或付現就好了啦,不要為了無息分期填這種要信用卡資料的東西啦....

哈哈,題外話

今天收到立刻使用第一次試用,因為怕接下來六日沒空做,我也是抱持著7天試用看到底ok不ok的心態吧!不過做第一次,覺得真的麵團打的很不錯,會留下來用的啦,缺點即是,機器頗大台啊!!為了它,我上周還清了廚房一下哩!

做土司是比較不花時間的,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