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
冰淇淋:cuisinart
之前夏天時costco反而沒有進貨....冬天反而進了。
本來還是很猶豫要不要買,因為我的小廚房已經塞爆了!哈。
本著幻想將來會有個大廚房的心態還是搬回家了cc。

第一次試做(抺茶),冰桶冰了20幾個小時了耶。mars先生很訝異我居然能把它塞進滿滿的冷凍庫...。但是失敗了,攪了快一個小時還是沒有成型。(無蛋黃配方,鮮奶油不打發)

第二次試做(巧克力:我用巧克力粉加松露巧克力融解),冰桶冰了8個小時,搖一搖沒有水聲就迫不及待拿出來做。還是沒攪成型,但是我把它的半成品就是第一張的巧克力冰淇淋,裝到盒子裡冰到冷凍庫去,居然也成功了。(這個我覺得很像之前我買的一本手工冰淇淋diy的方法,所以有點猶豫是否不需要冰淇淋機就可製做)(有蛋黃配方,鮮奶油打發)

第三次試做(抺茶),我大概知道原因了。
因為冷凍庫東西多,大概冷度不足,所以先調到強再把冰桶冰上去,隔天做。(無蛋黃配方,鮮奶油打發再混合)


1208-1
就成功囉,原來真的是冷凍庫不夠冰啦。
之前去京都,在都路里又買了兩包抺茶粉,做起來口味真讚啊!但是還是跟都路里抺茶冰淇淋差很多很多!要有那樣的口味,要用上多少抺茶粉啊!!!

但是很好吃了呦!抺茶味很香。
唯一就是自製的冰淇淋很快融化。
然後這回用的是很陽春的鮮奶油,改天要來買好一點的品牌試看看有沒有差別。冬天到了我想吃草莓冰淇淋啦~~~
1208-2
把打發的鮮奶油加上混合好的材料放到冰淇淋機。
攪一攪就會變的像雪泥。
機器附的食譜沒有說鮮奶油要打發,有沒有差別呢?
1208-3
攪打到差不多了就整個拉起來了耶,我覺得還是要冰到冷凍裡去一下口感比較像真正的冰淇淋,也才夠冰。
冰桶表面上附著的挖來吃就真的超像冰淇淋的啦,所以成品還是要冷凍一下再來享用比較讚。

叮咚說:超成功的啦。(他喜歡抺茶冰淇淋,怪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