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快過一半了,這個月mars先生的阿媽又輪到回公婆家住了。上個月的小中風讓阿媽行動更不便,婆婆一個人照顧不知道會不會更吃力,因為她可能很難一個人扶起阿媽。

最近假日有約都還沒有回去,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我們一家子回去是幫忙還是讓婆婆更累啊??小姑有放假就會回去幫忙。

請外勞或看護的事被延了下來,主因可能是三叔家照顧時比較不缺人手,二叔家己經說明不想輪流顧了....所以有需要人手的好像只有我婆婆,因此請幫手的事就被拖下來了。

唉~

----------------------------------------------------------------------

3/3星期四。
前晚我跟mars先生說好像有點感冒的感覺,煮了薑茶來喝。
結果這天他中午接叮咚回家,就跟我說:我發作了。
然後就病奄奄的要去睡覺了,全身沒力加酸痛。
好吧,看來又要重演即使自己感冒也要一個人顧小孩的劇碼,所以我買了豐盛的午餐加粉條紅茶,打算用食物來安撫自己的心情,哈。

給mars先生一顆解肌肉酸痛的藥,他睡到五點多。
不過他說小朋友在玩太吵了,有點半睡半醒。
等六點他就跟叮咚一起去看醫生,叮咚也有點咳嗽。

同時三個一起發作啊。
我到晚餐過後(小姑跟她男朋友買晚餐跟飲料來),吃完最近大家頗好評的學生級重量晚餐,份量超~大~超~滿的炒麵,炒米粉,炒飯~之後,我再去看醫生。

因為覺得好像晚上會咳嗽睡不著,結果倒也睡的還好。
只不過半夜醒來覺得好像被打斷筯脈一樣不能動,還有點熱熱的發燒的感覺。心裡慶幸還好是半夜發作不然如果是白天我可能要哭了,因為如果是白天我可能還是無法像半夜這樣可以躺在床上唉著酸痛睡覺吧。

除了要抱小威寶寶過來餵奶有點費力之外。
天亮時就沒那麼酸痛也不發燒了。
mars先生說他昨天下午就是這種感覺。

結果正在慶幸安然渡過這次感冒了,居然~~連著星期五六日三天都因為睡覺時會咳嗽而不能睡,看著時間一直過去到天亮,怕小孩醒也不能離開房間,但是很無聊啊!什麼都不能做怕吵到他們睡覺。

懷小佑前咳了一年讓我非常害怕咳嗽的感覺。
這次覺得應該要去換藥了,因為只有睡覺躺下會咳,所以我想應該是鼻涕倒流的關係吧,星期一早上才去看醫生。

然後回家睡了個好覺。
星期一晚上繼續睡個好覺。
星期二晚上還是想繼續睡個好覺>>不要吵我~~~
星期三的今天,覺得星期一換了藥後就有脫離感冒的感覺了,只不過不知道是老了還怎樣,前三天沒睡好這三天到晚上眼睛就累得張不開耶~~但是沒到睡覺時間我還是捨不得睡啊,哈。

--------------------------------------------------------

哦,後來叮咚吃了三天藥咳嗽慢慢好很多了。
然後星期一吧,小佑跟小威開始流鼻涕。
小佑也有點咳嗽,聽起來是因為有痰的關係,不過因為他非常會吐!餵藥,一定會弄到吐,而且是吐到食物都吐光。連吸鼻涕也吸到他大吐特吐,我站在他吐了一地的小地毯上笑著說:真是謝謝你的,半夜我還要洗地毯擦地板加洗衣服了。

然後爸爸本來睡了,起來抱他去洗澡換衣服。
真是很會吐啊~~這要另外講一篇了,題目應該就叫做:有特權的小佑,不然他會吐。

唉~所以一直煮湯給他喝,希望他自然好。
他最近剛好食慾很好,不但餅乾吃個沒完,有時半夜會跟我要湯喝ㄟ,半夜坐在餐桌看他喝湯,好幸福哦!

小威寶寶不知道是有母奶加持還怎樣,流鼻水幾天就好了。

又回到健康的一家子囉。

PS.叮咚離開幼稚園後,我覺得我們感冒次數減少很多,而且好的速度也快好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