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
星期一。
中午小姑去學校等叮咚下課,她今天休假。
前晚婆婆說可能會跟小叔一起上台北,但時間不定,下午才到。
到之前打電話給小姑說小叔要帶她出去玩,小姑問我要不要去。
我讓叮咚跟小佑隨他們出去玩了,去了九份。
他們兩個比較大了,比較能放心。威威基本上還不能離開媽媽的,所以我把他留下來了。
然後在他睡覺時整理了我的桌面....再次的。
這次是把縫紉機跟裁切墊移到靠近螢幕一點的位置,好讓出後端的空位有時讓叮咚在這裡寫功課。
有時候他需要在媽媽附近才能"不分心"一點。

縫紉機再度被搬出來有一陣子了,除了縫名牌之外根本就還沒有復工過,哈!!!

 



其實這篇想說的是,當回到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
有很多時候可以讓我有這種感覺。
跟叮咚吃早餐時(雖然雷達威威幾乎都會醒來並且出來找媽媽)。
他會跟我講很多平常沒想到的事情。我也不用因為要同時應付三兄弟的需求而有時候只是聽了卻沒有懂或沒有思考。

有時會走路送他上學,在路上可以牽著他的手的時候。
感覺會讓我想到他小時候,常帶著他出去跑跳的日子。
那個時候的陽光跟笑臉我都還能清晰的記得。

當我擺脫兩小把叮咚的房門鎖起來,鑽進叮咚的被子裡假裝要跟他一起睡覺的時候。
他會害羞的一直閃到牆壁邊去,因為他怕我會猛親他。
在他睡覺前,跟他躺在床上搞笑一下,說說笑話。
真的很短暫,因為威威會一直在門外哭找媽。

帶小佑去7-11的時候。
因為去7-11是小佑的最愛,叮咚哥哥則完全不會想去。
在這段小小的路上,原本不愛給人牽手的小佑。
突然看到他等媽媽走來,然後伸手說:牽手~
天啊,真的好可愛,有種被融化的感覺。
然後小小的一段路上觀察很多細微的東西,說好多話。

還有每次要去藥局拿奶粉也都會讓小佑跟,因為可以去坐搖搖。
這幾個已經變成習慣性的模式的行程,都會讓他很期待。
在路上他會一直盯著天空看,跟我說:月亮~~出來了。不見了。找到了。

"媽媽~你看" > 是世界上美妙的話語之一。

有單獨的時間可以陪小佑看書或畫畫時。
我也可以從他眼睛裡看到熱烈的興奮感。
像光一樣會一直閃進我的眼睛裡,讓我捨不得。
畢竟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他們都需要有這樣被專一的時間。
我怕我做不夠。

我喜歡最近的他終於比較多時間想找媽媽。
因為他發現了繪本的世界,畫畫的世界,教具的世界。
他想要媽媽陪他做這些,會叫著:媽媽坐這裡。媽媽你看這邊。媽媽玩這一個,媽媽~媽媽~
然後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他竟然主動的抱著我的臉大力的親了一下!
我回頭跟爸爸說:小佑主動親我耶??連爸爸也訝異。

主因是小佑是個很獨立的小孩,其實。
他比較不親膩,不會抱著大人不放(愛睏除外),不會喜歡跟大人親親抱抱這種的。
相對的他主動這樣的時候我都感到好珍貴。

至於威威呢?
當只剩他一個小孩的時候,大多都是因為婆婆或小姑把叮咚跟小佑帶出去玩了。
像這天一樣。
幾次這種時候,威威都會因為哥哥們不在了幾乎都黏在我身上。
但是跟平常又不太一樣,很安靜很小baby。
除了黏在我身上享受當個小兒子的感覺之外,偶爾抱夠了他也會要下去。
然後自己去玩溜滑梯~或是翻翻書~指著電視要看巧虎。
一個人的威威,好安靜啊。

然後有著他自己的,獨特的溫和的氣質。
我會這樣看著他自己找有趣的,玩吸引他的,看他晃頭晃腦的走過來走過去。
等他發現我在看了,對著我笑笑然後就張開雙手叫"媽媽~"接著飛撲過來抱我。
把整個人貼在我身上,連臉也貼在我的肩膀上。
好滿足的感覺。

感受這種只有一個小孩的感覺,目前機會都不多。
而且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並不會想要跟爸媽特別親密。
手足之間的陪伴,在家庭時間裡似乎比較重要。
所以要感受這種專一的時光,也是要找機會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