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0
趕快動手做蘿蔔糕,太美味了。
這就是我想像中的蘿蔔糕的味道跟口感,除了煎過不像市售的那麼恰恰,裡頭的口感實在是....我夢寐以求!
切開放涼的蘿蔔糕,裡頭還有一絲一絲的蘿蔔纖維。
我就愛這種純白的蘿蔔糕,本來連油蔥酥都不想加的>>怕不加真的不香不好吃。
真的太蘿蔔了,趕快來試試!


0210-1
參考食譜>>>因為這個食譜改良自TPC家,我想口味應該跟我們滿合的。
有部份修改,我也記錄一下以免日後自己又忘記。

@白蘿蔔(去皮後約850g),日正在來米粉一包500g,鹽,白胡椒,油蔥酥適量。
>>>因為我買的蘿蔔一根去皮大概900g,扣掉刨絲後太小塊丟進去煮湯的大概850g左右吧。
  我看其它文說比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所以我想多一點也無妨就全加進去了,食譜裡是600g。

@削下來的蘿蔔皮用LC小鍋加700cc水小火煮到滾,約十分鐘。放涼備用。
>>>據說這樣煮過蘿蔔皮的水放涼來拌粉,可以增加香氣。

@白蘿蔔刨絲+700g水+鹽+白胡椒+油蔥酥中小火煮到滾。
>>這裡的水是白開水。

@在來米粉過篩後+700cc煮過白蘿蔔放涼的高湯水拌勻。一定要拌勻不然會一粒粒的口感不佳。
@把拌勻的米漿水倒入煮滾的白蘿蔔絲那鍋,以小火小心拌勻結合。拌勻過程會很快糊化,所以要仔細拌勻。半透明狀的米漿仔細拌勻到都呈米白色。

這種時候就是大鍋子出動的時候了。
左邊是調好高湯的米漿,右邊是正在煮滾的白蘿蔔絲加水及調味料。

0210-2
米漿跟白蘿蔔絲調合完畢後。
用costco的萬用烘培紙充當玻璃紙熱在容器上。
用了快鍋上層有洞洞的容器,還有一個切開側面當容器的牛奶紙盒。
把蘿蔔糕放進去鋪平,就可以進sharp蒸了。

之前做茭白筍糕是用快鍋蒸的,家裡有不繡鋼蒸籠不過這次想用sharp蒸看看。
水盒裝滿水,設定強蒸氣,單次只能設定35分。
總共要60分鐘,所以35分到要加水還要再加長時間。
>>>sharp朋友要注意,中途二次加水時要把烤箱的水盒廢水倒掉還有烤箱裡的水也要擦掉。
不然蒸太久水太多了,60分鐘後打開水就流出來啦。

sharp媽媽實驗過,45分鐘也可以。只要容器裡的蘿蔔糕不要太厚的話是ok的哦!

0210-3
60分鐘蒸完,白泡泡幼咪咪的蘿蔔糕拿出來納涼。
納涼個幾小時到它完全冷卻,就可以分裝進冰箱冷藏了。

0210-4
放涼後打開原本的烘培紙,不用脫模啦完全不沾超好用。
然後切開換用新的紙包好再放保鮮盒冷藏。
左邊這條是利用牛奶盒做的容器,因為沒有適合的容器。

0210-5
晚餐時切來煎,叮咚下午就在期待了因為他喜歡吃白色的蘿蔔糕!
他說太好吃了!!
我記得幼稚園時他很喜歡學校的一項餐點:蘿蔔糕湯。
他說這個很好吃哦!

爸爸回家吃了說以後早餐可以都吃這個嗎,嘿嘿嘿....。

真的真的真的太蘿蔔了。
這大概源自於小時候過年家裡都會做蘿蔔糕,很蘿蔔的香味跟綿綿的口感一直影響我。
市售的蘿蔔糕都不是我記憶裡的口感跟味道。
這一次我被蘿蔔糕感動了,你也快來試看看吧!

小小米桶的食譜看起來好像更加美味,也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