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
因為剛好有網友媽媽想買,所以就跟了順風車。
>>>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就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吧。

具良治,第一次知道這個品牌是看MASA老師的書。
搜尋一下原來它真的很有名哩。
不過我的想法只是>>>人家用過好用的刀,就是好刀啊。

刀具這種東西很麻煩,因為又不能試用?!
買了用了才知道好不好用,那不好用怎麼辦?難不成回收嗎?!

我買了G33(上,主廚刀)跟G12(下,家庭用剁刀)。
主廚刀款是因為我習慣用長刀,而且以我自己來說覺得用途較多>個人使用習慣。
剁刀則只是想說,既然要買,是不是就選一隻每天會用的,跟家裡欠缺的?!
所以就選了這兩隻。
不過在拿到使用過後,我想再多買一隻蔬菜刀款,跟水果刀。
XD......

0513-1
看一下有拆掉外包裝時的樣子。
照片看起來小小的,其實這兩隻還滿大隻的。
以主廚刀來說,整體的長度比我原本用的長刀款還略長了一點。
雖然買其它刀款的媽媽說用起來很輕,相反的我這兩隻略有重量。
>>>或者是我以前用的刀太輕了,我的百元市場牌愛刀真的非常輕啊。(後述)

不過重量加上質感,還是覺得握感很好。
刀也很利,所以使用新刀重量不同千萬要小心啊。

0513-2
漂亮的握把,一體成型不會藏污納垢!
很漂亮也很有精緻感。
不過mars先生對這樣的刀具有害怕的感覺,大概是恐怖片看太多。
他曾經說過他有幾次都想買刀送我,但仔細想想又不希望自己將來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反被自己買的刀所.....
所以我說他是恐怖片看太多,有想太多吧,哈哈。

所以他覺得這把主廚刀看起來有點可怕,這也是我未來可以再添購一隻樣式較一般的蔬菜刀的好理由?

0513-3
再來說,拿到這兩把刀時.....
我的問題就是,那刀具架呢??
原本的刀具們都是粗俗>>不表示不好用啦。
所以就全部放在IKEA不繡鋼那個筷架桶,既通風容量又大。

我的好刀們來了之後,我想說應該給它配個好刀具架吧?!
誰知道左找右找就是找不著好看又適用的。
因為還要符合現有所有刀具都能放進去的size。
也不要一般的不繡鋼+可放沾板那種條狀的。
也不要釘牆。

這天mars先生正因為老婆抱怨母親節沒有收到"母親節快樂"這一句話而生氣。
好不容易msn丟替代方案的刀具架給他看一下,趕緊示好。
說他要買具良治的刀具架送我>>>我都說了我不是要母親節禮物,我自己都買好了。
我想要的是過節時你可以開口說一下節日的話,這超簡單吧。>>>心意心意!!

加上具良治的刀具架很貴哩。
所以"先"不要買好了,mars先生說反正以後搬家有大廚房了也可以繼續用,現在佔位置也沒關係啊。

後來他說不然先去IKEA跟百貨公司看看。
然後我就買了這個瀝盤杯架回來,本來只是覺得盤子杯子太多。
買回來後整理廚房,覺得啊~不然把一部份當刀具架也ok啊~~~

真是既通風又空間大啊,再多買幾把也不怕沒位子插~~也不用怕size不合啊。
雖然很簡陋但是大開心啊。
花不到$200!

放的時候要把刀鋒往上,這樣拿取跟收放時才不會磨到。

0513-4
從小佑戒奶粉後我就把熱水器跟奶粉罐收掉了,沒想到原本的空間還是一下子就被填滿了。
除了具良治兩把之外,還有兩把中式菜刀款,三把水果刀款。
其中藍色把柄就是菜市場百元菜刀,刀身非常薄,也很利。
切冷凍肉也ok,肉片也ok,雞腿肉切塊也ok!
而且非常輕,但是重點是它的刀身塗料會被磨掉。。。。。。
這就是雖然它非常好用但不敢推薦的關係。

具良治來了之後,我想其它刀具會被淘汰。
刀具是要回收嗎???

PS.使用過後我覺得它很適合送媽媽或老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