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0
滴好的冰滴咖啡,冰成冰塊放在冷凍庫。
想喝的時候放幾顆,加點鮮奶讓它慢慢融化。
有時候不同批的冰滴濃度不同,所以每一杯感覺品質也不太相同 XD
在融化的過程裡,可以喝到不同濃度的咖啡。
想要輕鬆一點,就奶加多一點。
想要振奮一下,咖啡冰塊就多一點。



最近都不買鮮奶了,每週一由四方的鮮奶先生(小佑對他的稱呼)送上四罐來。
大概可以撐上四~五天,端看小佑跟威威的奶量如何。
最多週五或週六再自己買一罐就可以了,不然之前因為每天都要去買鮮奶實在麻煩。

冰咖啡冰塊原本是為了mars先生,生日時小姑送了他一個250cc的保溫瓶。
原本是我請小姑詢價我想買來給他用的。
出門時加入鮮奶少許,糖,咖啡冰塊。就可以自己帶咖啡出門。
不過mars先生反應說不知道是瓶子太小?他放太多咖啡冰塊?
結果整罐到晚上回家還是冰塊狀,而且是融化再成形的冰。
:P

所以他又改成直接加濾好的冰滴咖啡及鮮奶,加少許冰塊這樣的正常方法。
那~咖啡冰塊就我自己享用囉。

低成本做女人 >>>
前一陣子帆船分享的文,當時看了很有感覺。
原因是那陣子因為跟流行(晚了很久才有想跟的感覺)買雜誌送包。
所以多了幾本流行雜誌,花了幾個晚上看那些雜誌裡的衣服包包配件,搭配風格...等等。
突然有感的跟mars先生說:如果你想要我是這樣的流行時尚的另一半的話,大概要付出更多的金錢才能滿足購物慾啊。
他說:不必了,看看就好。
XD

然後隔了兩天就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符合我的狀態啊。
但是我不是說當女人只要自然就好,也不是不用化妝打扮。
我想應該是不用過度的焦慮的追求,適當的在自己想要的需要的還是要努力吧。
就好像我不追求紙片人,但是三不五時還是要逼自己減重一下這樣。

但最讓我不費成本的考量是,不管我是什麼樣子,另一半都能接受並且愛。
就己經是最大收獲了,所以成本支出就可以收起來了。

請叫我「張小姐」>>>
這篇其實我一開始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我本身是個原本就擁有自己時間的媽媽。
雖然是跟小孩二十四小時在一起,尤其威威超黏媽媽。
他有時即使沒事也會受不了的要來黏一下才甘願。
但是除了家事,開伙,陪小孩....之外的時間我看電視,用電腦....都是我的時間。
雖然沒有百分百的專注,偶爾分心替他們做什麼都是很正常的。

只有在做某一件事持續花太久時間無法間斷時,才會有沒有陪小孩的罪惡感。
比如拼布,它大概是我最有罪惡感的休閒,因為我一開工就不想停下來。
其實其它事也是,只不過都沒有像拼布這樣是需要一整個下午長的時間的。

我沒有遵循的教養原則,要說起來的話...我想我是個自私鬼。
大部份的作息都以我自己為主,再去分配給小孩的時間跟活動。
所以小鬼們都很習慣也有自己的放空時間,想玩什麼都可以。
還好三個現在都可以玩在一起,不管是靜態動態。

雖然這樣有時候我還是很想要有一段完全自己的時間,但是還是放不開如果只有自己那小孩怎麼辦的心態。

生養孩子,放手追求>>>
這篇是我看過寫生兩個(或以上)小孩最好的一篇,因為它確確實實點出了因為時間縮短體力有限,媽媽對小孩的照顧方式的妥協,而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只講兩個小孩有多好。
我真的也常常回想,如果我只有一個小孩,我可以給他六星級的待遇,但是我永遠也教不會他其它更多的。
我也常常想,三個孩子的生活裡,我是不是給老二老三缺少了很多只有一個孩子時的享受及待遇,但是他們擁有的也是只有一個孩子時享受不到的。
不管怎樣的狀況下都有好有壞,享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啊。

常常看到人家說孩子要生兩個才好,也常常看到有人問再生一個對老大的愛會不會減半?
這些我都有過吧,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一開始就覺得孩子要三個剛好。
(雖然我沒生到女兒啦)

因為太快從兩個小孩跳到三個小孩,所以我常常覺得兩個小孩真的還算好。
三個小孩的紛爭跟取捨才是多啊。
但是回頭想想,他們也不會覺得他們少了什麼或缺了什麼。
專注的只陪伴一個孩子長大,可以供給他的六星級待遇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幸福的不得了。
變成二個三個的時候,才真正了解帶小孩會有的手忙腳亂的情況。

要想的問題很多,要解決的狀況很不同。
這些是對父母的考驗,但是對孩子來說有伴真的好重要。
手足跟朋友絕對是不同的,在家裡體驗到的相處跟在學校一定是不一樣的。

雖然有三個孩子但這個話題我實在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所以有空就看一下這篇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