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7

話說小佑幼稚園也快開學了,之前因為一直找不到想要的睡袋。
最後在幼稚園選購物品時就買了一個,但又有點後悔。
因為睡袋加了被胎實在很厚,是適合冬天用的。
夏天拿掉被胎當睡墊又太薄,而且考慮到接送他時好像兩周要拿回來洗一次吧。
體積龐大也是不太方便(對明年威威也上幼稚園的話)。

在買睡袋前腦海裡一直有個想法,我這個人就是如果有一個想法出現不去做會很痛苦。
可是又沒有適合的被子可以做,剛好前幾天在市場看到有賣涼被就去問問看。
剛好有兩件涼被是小孩用的,比單人size小,也比IKEA的嬰兒被大。
本來我是想用他們兩目前用的嬰兒被拿來做但有點太小。

買了那兩件很便宜的涼被,回來就決定把腦海裡的那個想法做出來。

照片是小佑提著剛做好的睡墊,他的嘴唇黑青是星期三去三越吃飯時,他從椅子上溜下去受傷的。
(當下他說會痛,過了一個小時後再問他都說不痛了,但隔天黑青很黑啊。)

0827-1
原本買的涼被是這樣,兩件。
每一件都是對折的,所以兩件對折後放在一起等於一件原本的大小。

0827-2
因為厚度不是很厚,所以我把它折成三等份。
這樣當睡墊比較有感覺一點,收起來時也較好提取。
被上同色系的小枕頭,只能說好紅啊~~

0827-3
折起來的地方也有車縫,這樣即使小佑他收不好也有對照線可以比較好折。
日後清洗時也較不會有表布跟內裡變形的問題。
在折起來對應的地方縫上織帶提把,還有魔鬼沾。

本來在想要用暗扣比較不明顯,但暗扣太小我想小佑無法使用。
用磁扣也可以,可是後來我還是覺得用魔鬼沾最輕鬆。
因為他只要把小枕頭跟小被子放好,折好之後用力一壓就可以使用魔鬼沾把睡墊固定好。

0827-4
折好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冬天的時候找一件厚一點的小被子再加這個睡墊的話。
整體面積應該還是比睡袋小也方便。
>>>那就是說我的睡袋大概是白買了這樣 ~____~

0827-5
小佑自己會開會折,所以做好之後他就很愛打開然後在客廳打地鋪。
另外一件是威威的,我想要把它也做起來(有同款綠色的布)。
不然明年我應該會懶得做,打鐵要趁熱。

小佑,很棒的睡墊吧!

ps.這是ikea的布,剛好快用完一捲(好像三百多吧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