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6
前一陣子有點心動想買的時候,去了特力屋剛好看到就試喝。
一試真失望,跟手工煮的豆漿差好多。
當下心灰意冷了起來。

後來噗友們紛紛入手而且大讚好。
喊水會結團的主婦強項也開始團了起來。
又燃起我小小的好奇,真的大家都覺得好喝ㄟ,那是我有問題還是???
接著是小姑說她們有員購,所以基於員購的好理由我就先買了一台再說 XD

沒想到回家試煮之後,發現應該是那天在特力屋試喝的問題。
應該是服務人員煮的太淡了。

0216-1
我第一次試煮時份量還弄錯。
豆子我是泡濕了才用量杯量,所以份量還太少了。
但是可能我心想要濃一點所以用了最低水量,所以第一壺雖然份量不足但覺得還挺香的啊。
不繡鋼鍋身在煮的時候會燙哦,注意小朋友別摸到。
打豆子時會有聲音,我把機器放在有厚度的餐墊上聲音會減少許多。
>>但本來也沒大聲到哪去就是了。

0216-2
這台是用像電熱管裝置加熱的,所以壺身整個可以水洗。
要清洗加熱管時就要在煮好時趁熱沖水,我會用奶瓶刷把豆渣清洗乾淨。
>>>服務人員說不會沾粘,其實還是會啦。豆渣太細了。
  所以趁熱的時候洗是上策。

我後來都在水跟豆子放好,插好電按鈕後設定時器20分鐘。
因為20分鐘真的很快,沒設的話它打好了聲音太小我會聽不見。

0216-3
附的濾網跟濾杯。
它的濾網用來濾豆渣還滿不錯的,本來還怕濾不乾淨。
因為家裡人都不愛喝豆渣,我也不愛用濾布比較不好洗。
沒想到它濾得挺乾淨。
後來沒用這個塑膠濾杯了,改用家裡的不繡鋼鍋。
因為煮好的豆漿溫度很高,還是不要用塑膠材質的好。
基本上濾好加糖就可以喝了。

0216-4
後來知道量豆子要用乾豆子量,正常的份量煮出來的豆漿就很香濃了。
還可以自己再增減,以煮出來不黏管不焦底為基準即可。
>>>我後來試過濾好的豆漿再上瓦斯爐煮滾一下,會更香濃且更接近手工豆漿的味道。


0216-5
有一次試了讓我好奇的紅豆豆漿。
比例以它的食譜裡的。
第一次試的時候紅豆沒有泡過水,但黃豆有泡,是之前泡起來冷凍保存的。
因為泡紅豆要比較久,先試試乾豆打的。

0216-6
大概是加了紅豆的關係,紅豆比較綿,不好濾。
用湯匙在網子裡左拌右拌的,可以把綿綿的豆渣裡的水份濾出來。

0216-7
紅豆豆漿出奇的美味啊。
可想而知綠豆豆漿應該也不錯。
>>以我這種愛綠豆沙牛奶or紅豆沙牛奶的人來說,有像那種感覺。

後來有一次我把紅豆也先泡了半天水,再打。
紅豆的香味會更明顯香濃。
所以有空的話豆子還是先泡起來冷凍備用好些。
真的來不及,泡個十五分鐘據說也有差哦。

0216-8
再來是黑芝麻豆漿。
本來還想加核桃,但家裡沒有。
各種五穀類都可以加進去打的樣子。
不過其實家裡人都只有比較偏愛豆漿 XD
只有我會想試其它的吧,還好我一次打的份量只有1300cc,一次就解決啦。

另外有把豆漿放涼再冷藏來喝,也很ok呦。

最近天氣還是滿冷的,也開學了。
今天早上起床時先按了一壺,20分鐘煮好可以喝熱呼呼的豆漿。
實在也不賴啊。

更好的是,我在入手它之前。
剛好有機會把之前也是為了打豆漿買的調理機出讓給朋友了。
剛好她想買,我想換豆漿機。
一切都好巧啊~~~

賣掉的時候心裡有捨不得,因為它的功能好多啊~但我真的用不到好浪費。
它打好的豆漿豆渣更綿,但是我濾得好辛苦。
比較起來豆漿機就比較適合我這懶人了。

還好我因為大家的誘惑還是買了它。(咦?瞎拼有理)
俗話說要給人第二次機會也是這個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