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
左邊 blog>>
純粹左手香 (賣場)>>

唉唉,我都說不要叫我去上課了啊~(兩年前上過一次單堂)
因為讓我愛上手工皂DIY,我要怎麼辦啊我~潦下去嗎。

這一塊是,最後一堂課做的玫瑰雙層皂。
是不是!灰~熊~美!(脫膜晾皂第四天)

暑假前,我忘記有多久了,大概一二個月的時間。
我一周會去小船家一次幫她一起包皂或做其它的事..
(其實是去偷師!)

所以就在周周薰陶之外,一起報了這次的手工皂課(六堂)
六堂哦,連續六個星期六下午!
就算是我手痛的時候,我也沒有缺課(是不是就感心ㄟ)
(其它的雜言放最後好了....)

0804-1
第一堂的家事皂。
第一次外帶剛做好的手工皂沒經驗,所以沒注意到...
回到家時因為走路提著可能沒注意,所以等到隔天打開來脫膜才發現皂液斜了一邊。
還好是家事皂,沒關係cc

0804-2
切開來,加了茶籽粉。
原本我不太喜歡香矛的味道,不過小船又一直說香矛的好處。
所以我還是加了香矛精油,哈。
好容易被動搖哦,看來我是功能性導向。

0804-3
第二週的艾草平安皂。
端午節時我也接了一些午時水起來,曬過端午那天中午的大太陽。
(那天我跟威威去看醫生,我交代mars先生幫我接水起來,然後小船還打去跟他說最好拿去頂樓曬半個小時太陽。)
突然想起那天他用手機拍了一些照片,是他帶叮咚跟小佑一起拿水上去曬。
曬得兩隻好哀怨的照片。

平安皂,家裡有小朋友都很需要。
以後也可以自己打啦。

0804-4
第三週的山茶花洗髮皂。
這一堂很奇妙,因為我之前洗過這塊,覺得它不適合我。
然後莫名奇妙在量油的時後就出錯了 :P
於是小船幫我改油量改成洗澡皂。
加了青黛粉很深沉,這是一塊從外觀到味道都非常適合男人的皂。
很清爽舒適的味道。

0804-5
第四週的紫草絲瓜皂,加了絲瓜絡洗的時候可以去去角質這樣。
用的是紙杯,做成像小蛋糕的感覺。
加了紫草浸泡油,從倒油到入膜,顏色都一直在變很有趣。
脫膜後在晾皂的過程裡顏色也都還在變化。
這塊的的味道很疏壓。

0804-6
第五週的豆漿渲染皂。
很明顯的看的出來,我的渲染失敗了。哈~
因為打的太綢了有點沉不下去,照片拍的時候是剛切沒多久。
裡頭還有點沒有乾。

這節課讓我很想試試用優格打成的皂。

0804-7
第六週的課,玫瑰雙層皂。
今天的成品,讓我知道了我喜愛的皂的方向。

0804-8
像美味的蛋糕一樣的皂,是我的最愛。
不是很精緻的那種,是有味道的。
今天的精油調出來的香味,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0804-9
最初幾堂課時,其實我本來以為上完我應該也不會想自己打皂了。
因為有時候手常常不適,很難一口氣完成最初的打皂精華時間十分鐘。
用攪拌器拌皂液持續幾分鐘時,我就覺得手無力了。
但是我不是很想用電動的打蛋器。

後來在烘培店看到這個半自動打蛋器,抱著實驗心態買來用用看。
沒想到它居然非常適合我的手,因為它是用按壓方式,下方會自動轉動。
少量的打皂對我來說是不錯用的工具。
我也不用再追尋不同款式的打蛋器了。

0804-10
在最後一堂課,我找到我喜歡的皂就是像這個樣子的型態。
讓我燃起很想做做不同的皂的想法。
希望能再做出像這樣看起來美味,聞起來淡淡幸福的手工皂。

0804-11
再來介紹一下我的晾皂架,是在無印良品找到的。
因為我的怪僻,我不是很喜歡那種都空空的架子。
看到這款左右兩側有包覆的壓克力架,而且是半透明白的。
很適合就買回來用了。

0804-12
上課時用的配方跟資料們。
我是筆記控,一定要認真的做筆記才不會忘記。

0804-13
這些年已經很少需要用筆記了,但是還是很喜歡做筆記的感覺。
0804-14
上完了六堂課有點空虛..
其實手工皂沒有我想像的難,而且我超愛聽小船講精油的部份。
我覺得精油才是手工皂的靈魂啊。
它這麼深奧但是又總是可以很實際的貼近生活。

課堂裡還附了一次香氣抓周。
這次捉到的油也很貼近我目前的狀態。
跟前陣子也大不相同。

非常有趣的精油世界啊。

本來想說上手工皂課,就是教怎麼打皂啊。
結果沒想到,內容更豐富啊。
很超值的課程,有需要的等小船再度開課吧,哈。

PS
每個星期六上課,mars先生都送我去捷運站。
回來時再去捷運站接我這樣。
突然覺得這六次的接送,很有Fu~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