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6
想要重新整理家裡也不是一兩天的想法了,但是都會被一個念頭阻擋住。
那就是,光是想像要打包家裡的東西!
頭皮就會發麻啊!

實際上開始行動才發現,代誌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啊!
(也就是比想像中還要更複雜Q__Q)

7/15確定租屋ok,一開始還立下豪語想要在兩週後搬空。
不過代誌真的愈來愈複雜,因為一開始打包還挺ok的只要分類然後裝箱。
在此還要再感謝一下提供紙箱的兩位貴人咧~有了大小統一的箱子,真的打包超方便!
(箱子大概拿了140個左右哦,用掉了一百個有!一百個箱子耶,太誇張)
mars先生的書跟小朋友的書都用繩子綁,要不然箱子規模會更大!

0806-1
一開始就先想一下,因為打包好的箱子也很佔空間所以要規劃一下動線。
還有可以堆放箱子的區域,另外還得有放回收物品的區域。
我打算先把書房清空!也請mars先生全力打包他的書房區域。
紙膠帶們是最早期被打包的,其它材料跟手工用品也是。

0806-2
搬家必備的紙箱們!
有兩個size,一大一小。規格統一所以疊起來也方便也好辨識。大概120個左右。
另外還有超耐重芭樂箱25個!

0806-3
沙發後的背牆,很奇怪哦!
就大概在我們找到房子之前吧,也沒有特別跟小朋友說可以開放畫牆壁啊。
有一天小佑就莫名其妙的畫起來了!
(畫牆壁這件事三兄弟裡也只有小佑會喜歡偷畫牆壁,很早之前就被禁止了....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意識"到可以開放了哩?)

0806-4
這一天帶三兄弟去租屋處瞧瞧。
看他們笑的多開心,完全不了解進入瘋狂打包地獄的媽有多想大叫。
順便先把三大盒細碎的積木們拿過去放好。
(樂高,LaQ,摩比人)

0806-5
來看未來三個月(暫定)要住的地方,看到滑步車開心的就玩了起來咧。
客廳+餐廳區域。

0806-6
終於清空了書房區域!
但還是有很多不知怎麼分類比較好,最後就通通包成一箱的東西。

0806-7
7/24這天先叫了一車來,搬走一車的箱子之後家裡才有空間可以堆放更多的箱子。
這時已經快到原本說想兩周清空的期限了。
事實證明,兩周很難!!

0806-8
第一車主要搬走的箱子們,有一部份堆放在餐廳角落區域。
一部份堆進租屋處的書房(用來當倉庫)
從好心人那裡接收來的超級芭樂箱,據說很耐重可以放滿書ok!
所以我拿來打包我的工具書們,真的很重......
搬家公司的人都是超人啊!

0806-9
這天搬好一車的東西之後,讓三兄弟去國小操場放風!

0806-10
放風到叮咚該去上美語課了,我把兩隻小的拎回來這裡等爸爸送完哥哥。
就跟出去玩住飯店一樣,對新的環境小朋友都超喜歡跟興奮!
一直稱這裡為"新家",還跟我說不想回"舊家!"

0806-11
這一天,訂了冰箱(昨天打電話今天就送到,超快的!)
因為冰箱受制於空間的大小,所以我就依我想要的品牌選大小剛好放的進去的五門款。
HITACHI   RS49BMJ
能源效率一級
真空冰溫室
自動製冰室
功能上我沒有太多的做功課,因為...我想冰箱都差不多吧。
從喜愛的品牌去選購而已。
然後因為想要白色的,所以就選了有白色款的型號(比較貴!)。

原本是想要把舊冰箱搬過來用到要搬回去時才買新冰箱,不過因為...冰箱庫存太多啦~很難清空,也很不方便要借用人家的冰箱來暫時存放(可能要借上兩三家的才夠!)
所以就先買了,到時再搬回去吧(因為瘋狂打包的這三周完全沒有餘力開伙。
舊冰箱找了二手家具來清走(那台可是剛結婚時我媽買給我的咧,不過隨著人口增加真的容量不太足夠)

因為老闆效率一流!人也很親切!價格也ok!(要現金價)
所以後來客廳冷氣要換新,跟原有的冷氣清洗保養,移機等等都交給他做了。

換了新冰箱之後,冷凍庫空間大增!
超好用啊!

自動製冰的功能也省掉了要用冰塊卻沒加水做冰塊的問題!
反而產生了冰塊怎麼都用不完的笑點。

0806-12
時間咻的一下跳到八月初了。
(瘋狂打包的時期真的很希望有時光機!)
預定8/6搬空,這個週末送三兄弟回宜蘭阿媽家去住三天。
我們兩好好的來做最後的打拼。
8/3星期五晚上叮咚美語下課後,就送他們三個回去。坐了一下我們兩個又回台北。
8/4星期六我去上了最後一堂手工皂課。(中午兩個人跑去吃酸辣牛肉河粉!)

0806-13
晚上還跑去饒河街!
這樣看起來就知道,實際上8/4這一天我們的工作時數很少!
因為逛完回家繼續啤酒配小吃!!

0806-14
8/5星期日,早上一早就被二手家具電話吵醒。
突然問可不可以提前來搬冰箱跟其它的家具?
雖然有點趕(因為要把櫃子搬出來,也要把冰箱清空把食物立刻搬去新冰箱)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沒有睡太晚,開始忙了一整天!
晚上覺得大概差不多了,跑去永吉路吃排餐!

0806-15
沙發後的牆壁。
從7月初才開始被三兄弟畫的。

客廳的冷氣根本是機王一台!
因為八年前搬進來時才裝的,但是感覺它常常出狀況。
早期是有雜音,太吵。維修過後隔年還是會出現。去年是開不了會斷電,清洗過後沒幾天還是一樣。又檢查了電源又好了。今年則是不涼!
進入酷夏時才開冷氣,結果又出問題...
但是因為已經打算要整理房子了,所以不打算修它了要直接換掉它。
於是今年的夏天都是用書房的冷氣,再加電風扇吹出來客廳這樣....
雖然沒有很涼快但至少不會熱,這也讓我有點害怕以後冷氣出問題時要怎麼辦,大概就不能待在客廳。
因為之後書房的冷氣會移到隔壁要當叮咚的房間那間,我的書房區域可以跟客廳共用。
如果客廳冷氣有問題就麻煩了,因為夏天我們家不開冷氣真的超熱。

0806-16
從書房看向客廳。
打包的時期真是亂到無可言喻。
(其實我覺得從過年前開始打定主要要整修之後,就放著給它愈來愈亂了!)
(這中間還有一個巨大因素,是從三四月開始身體狀態有變動,所以也沒有餘力去整理。這真是一個好藉口....)

0806-17
mars先生主攻打包他這間。
IKEA的5*5書櫃還很耐用,送給朋友了。
(真心感謝可以幫它找到新主人!)

0806-18
叮咚的房間,未來改成小佑跟威威的房間。
IKEA的衣櫃跟4*4書櫃留下來給叮咚以後新房間用。

0806-19
清掉了其它不留的床墊。
再次感受到原來我們房間也滿大的啊,上一次有這種感想時是叮咚上幼稚園時期。
他自己睡自已的房間,直到小佑出生後那兩三年的時間....QQ
搬到租屋處後就讓三兄弟一起睡一間,以前常在睡覺前要抱抱,睡不熟也要滾上來抱,睡到半醒也要滾來抱我的威威!
居然完全沒有意見耶!!

我也才發現,原來以前我跟威威睡眠會互相影響!
以前是我或威威有一個人睡不好的時候,很莫名其妙的另一個人就會跟著一直醒的睡不熟。
分開了之後,我發現威威睡的很好啊!
也沒有半夜爬起來找媽媽,早上他起床時還會跑來我床上抱一下再跑去客廳真好。

0806-20
小佑畫在他的床頭位置上的圖,這也是7月的時候他有一天跑進去畫的。
他真的是一個超愛在牆壁上畫圖做記號的小孩!
左邊的白紙,是很久以前他有一陣子熱愛用膠水貼東西。
所以他就畫了很多小圖案然後貼在大門跟書房門框還有一張貼在自己床頭。

0806-21
清空作業完成9成的書房。
清空的過程裡不斷產生很多要回收的紙類跟其它類別的垃圾..
這咖IKEA4*4書櫃送給另一位朋友了。
(真心感謝找到新主人,耶)

另外也要感謝mars先生將這個空間原封不動的給我當書房!

0806-22
近拍一下沙發後的牆壁。

0806-23
打包作業最傷腦筋的廚房。
超討厭打包杯子碗跟盤子鍋子的啊,好佔空間。
而且廚房小雖小,但是東西怎麼這麼的多啊!!!
以前為了sharp烤箱去特力屋買的架子,也找到朋友接收了(YA!
外面的白色零食櫃是最早送出的^^
因為把它送出去之後,就可以把空間拿來堆箱子了。

0806-24
餐桌也早在上一車就先搬走了,暫時用著等搬回來時想換成木桌。
這個區域是最好堆放打包好的物品的區域。
黑色垃圾袋也打包了大概七八包哦,是要給心怡基金會來收回去的舊衣跟包包類。
他們可以把回收的舊衣變成基金會的基金,一舉兩得。
(因為這次搬家,我真的把舊物...用不到的留太久的捨不得的都丟的很徹底了啊)
要捨棄過去,才有更好的未來。

0806-25
8/6早上十點,康福準時到了。(快速的到一點之前搬完!
本來有考慮過要找別家搬家公司,但是詢價後覺得價格沒有差太多。
所以就找了八年前搬家的康福,今天出了兩台車四個人。
估計大概要至少要三~四車,實際上今天跑了三車半。
(最後的半台是用半車計價,加上之前的一車所以總共用了四車半,媽啊!好驚人!)
(回來時應該會少一點,因為有些大型家具都不會再搬回來)

為了方便,所以我把我跟mars先生的衣服(這個季節用的)用行李箱打包。
到時直接打開放衣櫃即可,三兄弟的這季的衣物就放原本小佑跟威威的收納抽屜直接搬過去。

0806-26
另一車是沒有包覆的車型,但是容量一樣。

0806-27
四個人很快就搬空了!!
再一次見識到搬家公司的人手的耐重性,真的超驚人!
我們連一箱都搬不起來啊,他們都是用背揹,一次都四箱起跳的!
而且還跟我們說封箱時只要封一條就好了,太浪費膠帶了!
哈哈哈,真的....因為很怕爆開之類的封箱用了好多膠帶!
而且不敢買便宜的不黏的品牌.....

0806-28
因為做系統櫃的關係,所以只留下一個IKEA4*4的櫃子給叮咚房間用。
搬家公司的人說如果出的去進的來,就不要拆直接搬ok?
我當然是ok,雖然直接搬有點佔位置。
但是拆也要$500,裝回去也要$500。
而且聽說再裝回去會沒有原本那麼牢靠,所以不拆我是ok的。
還好出去的去也進的來,大成功。
左下角的電視櫃也找到未來的新主人了^^
(還挺耐用的因為我家耐視真的好重,未來會改成壁掛了)

0806-29
東西搬進來之後。
在箱子上我有標記了號碼,再在各個區域貼上對應的號碼。
搬家公司的人會在箱子進來後幫我分類到對應的區域。
這樣要找東西也比較方便。
(事實證明我儘量克制自己不要想去找某樣東西,因為還是會很難找的到!)
(縫紉機的電源線就忘了收到哪箱去,開學後叮咚的名牌只好用手縫,好醜!)
(因為隔天就要穿了,來不及不然應該要拿去書店給老闆車比較快。)

0806-30
沙發也是暫時搬過來用,搬回去時就要換新的了。
坐了八年的訂坐沙發,品質真的還不錯哦!
海綿墊都沒有變形不過後來某一個區域的彈簧有點壞了,主要是因為想換成3加2的沙發,不用L型的。
因為L型那一塊都用不到,家裡人口又跟八年前不太相同了XD

0806-31
從餐桌區往客廳,這邊的格局是長形的。
一開始來看房子的時候,除了它本身很通風。
味道...氣場的感覺很ok。
再來就是看上它餐廳這區有很大區域可以堆箱子,加上書房當倉庫。
以及另外兩個房子夠大,除了床跟桌子衣櫃之外還可以放櫃子跟一些不用的打包的箱子。
整個空間很適合。
前面就是小學,不用講超方便。

0806-32
三兄弟的房間靠近後陽台。
每天晚上都有蟲蟲音樂會,但其實住了一星期後大家就習慣了反而沒感覺了。
床墊是雙層床的,拿來拼一起就給他們三個睡覺了。
(雙層床搬家公司拆$500,但來的人說估價的經理估錯了,裝回去應該要$1000)
ok啦,因為....叫mars先生裝回去的話我想他應該會昏倒!
(8/6搬進去後到9/6這間房間都沒開過冷氣,跟我們家夏天24小時都脫離不了冷氣真是天差地遠啊。夠通風!)

0806-33
已經找到新主人的電器架也搬過來暫用著,因為還是需要它。
換到了這個廚房,我就覺得我原本的小廚房一點都不小啊!哈
搬進來之前來試熱水器,才發現有問題。
不但熱水器點不著,還有瓦斯味。
後來房東找了水電來看,才換了熱水器跟瓦斯爐。
是太老舊&管線也有問題。
所以我們等於是....搬進來前房東才整理了地板貼上新的塑膠地板,油漆重刷了。
然後換了熱水器跟瓦斯爐。

原本就有的四台冷氣,是樓下住戶以前女兒租這裡的時候他們買的。
(樓下住戶的女兒前陣子買房子去了,聽說是個自由作家)

租到一個都維修過後乾淨的房子很開心。

0806-34
小龜龜也有新角落。
就放在入口的櫃子這裡,可以看到在客廳活動的大家。
也可以間接的有陽光。
每天都很開心的在石頭上做伸展動作!
PS牠是小佑幼稚園班上的小龜,暑假住在我們家。
(然後暑假過後,牠就變成我們家的寵物了哈。)

----------開心的分隔線-----------------

說實在的,想整理家裡想超級久了!
但永遠都卡在要打包就頭痛這一關。

過年後跟迷古媽約了(其實是她提醒我的,真是太感激了我就需要被推動)
然後就開始往前往前走,我跟mars先生還真是同類型的人ㄟ!
都需要人家推,這也可以理解為難怪沒人講要去哪裡玩我們就可以呆在家渡過週末。

搬好家之後,再回去看到前陣子的照片。
就會發現,媽啊!!這一年我們家怎麼會亂成那個樣子啊??!!
整個生活品質完全消失,但是因為實在是無技可施。
因為當初可是為了兩大一小而規劃的空間啊。
也沒有做太多收納,重點是實在是放了太多捨不得丟的東西。
有時候光是想打開來整理都沒勇氣啊。

在得清空才能開始動工的前提下。
提供了一個一定得做決定的時機,留?不留?需要?不需要?
再留如果也只是封箱放著的,除了超級有紀念性的之外...
可以找新主人,或捐出去,或回收。
就這樣快快快的只能用超短思考的,完成了瘋狂打包地獄任務。

我的確保留了很多其實不必留的東西,尤其是小朋友在成長過程裡的一紙一書...
我全都保留下來了!真的無敵多!
這次真的狠下心來,回收回收回收許多了。
我到底在捨不得些什麼?也許捨不得當小孩的無憂無慮吧。
(也是一種,小孩慢慢長大了,媽媽的角色也要面臨愈來愈多考驗的很想一直停留在只要開心玩樂就好的童年時光)

想留下的也許只是那一種單純的過日子。

------------------------------------------
有些朋友會問我,那三個月後要再搬一次不是也很可怕?
不不不,搬回去雖然拆箱歸位會很累,但是我想一定不會比陷入瘋狂打包地獄恐怖!
就在終於完成打包任務之後。

很快的拆除工程也開始了。
未來就指日可待了啊~(忍不住想哈哈笑一下,鬆了一口氣

PS於是這個暑假,都沒有出門旅遊!
原本訂在開學前的清境三天兩夜也因為颱風延期了,不過還好並沒有人抗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