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8

Didi的365 +62+

有時候會想起小時候的味道。
騎著車子滿載烤玉米香味的阿伯。
趁著爸媽不在拿錢給小弟叫他去買鹹酥雞的夜晚。
平安戲時的綿花糖跟臭豆腐。
每次爸媽去補貨回來後藏在衣櫃裡的整盒77乳加跟零食。

因為很喜歡去樂園玩時吃有包著甜甜麵衣的炸熱狗,媽媽也做了一堆給我們吃。
這間甜甜圈跟三明治的小攤,除了可能會變成三兄弟長大後的回憶味道之一。
其中也有一個是跟我小時候的記憶很相似的味道。

裡頭的蛋沙拉跟豬排麵包。
包著切片滷蛋跟火腿片或是漢堡肉片,還有略醃過的小黃瓜片。
小黃瓜片就是我的味道的記憶點。
記憶裡有一回我媽買了漢堡麵包,還有一次是熱狗麵包。
裡頭除了餡料之外也有這樣的小黃瓜片。

完完全全是我回憶的點啊。
不過三兄弟就不太愛那個,也許我小時候會不會也是不喜歡吃的?

最近真的愈來愈覺得,很多食物小時候不吃不愛。
現在卻愛了。

真是奇妙啊。

我倒是很想知道,長大後的三兄弟會在哪些味道裡想起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