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8

*糖果人生終於突破147了,但卡在153了。
要兩顆巧克力糖果交換爆炸真難啊!

-----------------------------------------------------------------------------

蝴蝶酥,以前超愛吃的餅乾之一。
(因為熱量超高,買一盒又份量少少,好久沒買哦)
還記得前兩年團購開始夯買NG餅乾的時候還買過一大袋。

上次手砍木盤課weiwei做了蝴蝶酥帶來分享,立刻決定把冰箱裡冰很久的酥皮不做蛋塔改來做蝴蝶酥好了。
今天早上看到另一篇連結,心想擇日不如撞日好了。

材料只有:
酥皮(我的是小的14cm)
砂糖(我好雞婆用了二砂,用細砂比較ok)
蛋黃液



0308-1

用了二砂是想說,會不會比用白細砂好吃!
結果二砂太粗了,所以愛心就因此不太成形(我猜的)
正常狀態應該要很密合的捲,上方愛心的角把它稍拉開就可以了。

0308-2

烤出來變成有點不太愛心的愛心。
但是一樣好吃!
因為酥皮本身沒有味道,所以我有點不小心放太多糖。
好邪惡的點心啊,自己做就都不太敢一直吃了!
因為熱量太高了..................

0308-3

第一盤的時候因為想說14cm小酥皮會不會太小不好捲。
所以就把酥皮合成了大片的size,所以第一盤是大片的愛心。
但是還是有點捲的不夠密合,殘念啊~

第二盤就用小酥皮直接做小size了。

200度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
(我習慣前幾分鐘會先看一下狀態再決定要不要加長時間)

每次做點心都會想說有三兄弟幫忙消滅食物真好啊。
我只要克制的吃上幾塊就好了 XD
今天參考的這兩篇
>>現成酥皮之夢幻蝴蝶酥
weiwei的做法>【主婦學學】Palmier 蝴蝶酥‧童年最美好的「超群」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