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前突然很想來一條紫米土司。
也剛好,睡前先把50g紫米用300cc的水泡著,隔天用電鍋煮兩次煮爛。
(因為我很懶所以我的紫米買回來之後都會照著煮紫米紅豆湯的份量分好放好,這樣要煮的時候就直接一份下去很方便,所以這50g裡還有紅豆跟大薏仁反正也很難挑就一起下去泡吧)

早上把泡好的紫米用外鍋一杯水下去煮兩回。
放涼後就在想,要不要把紫米裡的水份去除?
只要料就好還是水份也在秤重內呢?

腦袋一打結之後就覺得這條土司應該不妙了 XD

昨天烤的,今天早餐是白紫土司各一片。
我個人挺喜歡紫米的味道(其實是月子餐時一改我對紫米的喜好的)。





昨天在發酵的時候就覺得它有點長不夠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把紫米糊裡多餘的水份去掉了再秤重的關係?
因為我想了一下這份食譜裡沒有其它的水份....

所以可能我把紫米糊裡多的水份去掉是一個不智的行為啊。

雖然沒有發的夠大,烤出來外皮偏硬了些。
是自從換了小P桑之後難得的失誤之作。

但是還是好吃!

紫米土司的味道真的挺特別啊。

下次再試一次不要把紫米糊裡的水份瀝掉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