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9

好多年沒有在中秋節時回彰化烤肉。
這次有四天連假,就想回去烤肉了(想說就算塞車也還有時間放假休息)。
結果今天早上先去回診,看完中午我們就準備出門。
居然沒塞車耶~~(但mars先生說有小塞一段,可是我不覺得這樣算塞車耶)
哈~四點多到家的時候,大家已經在準備起爐火跟食材了。
除了小妹的男朋友之外,其它全員到齊了。

(後來我就想到,應該拍張合照的啊好可惜)

 



0919-2

到的時候除了爐子生好火了,老爸的桶子雞也準備要出爐了。
但是這第一隻是鄰居的,是代烤的 XD
好香啊~~金黃色的酥皮~還有底下雞油油炸過的玉米聞起來香噴噴。
等這隻給鄰居後,才接著烤第二隻我們的!
第二隻吃光時第三隻也在烤了,結果第三隻等到晚上才被我們當消夜吃光光。

0919-1

辛苦的老爸。
除了桶子雞之外他還負責了鹽焗吳郭魚,跟秋刀魚。
我想到N年前,我跟mars先生剛認識那時候他第一次中秋節來我家烤肉。
那時就有桶仔雞了,所以阿爸的桶仔雞歷史也有11年了吧?!

但我好像只吃到兩次耶!

0919-9

柴燒桶仔雞。

0919-4

鹽焗吳郭魚,機絲要不要這麼齊全啊。

0919-5

有魚有肉,當然也要有菜啊。
底下還有檸檬,絲瓜,自己種的四季豆。

0919-7

鹽焗吳郭魚好了之後,就換這咖韓國鍋把秋刀魚放進去直接煎烤。
太好吃啦~~~。

0919-8

最愛還是土司夾肉片!!!
今天用的是梅花肉,隔天用的是里肌肉。
(對,隔天又烤一次)
我覺得里肌肉雖然比較乾,但也好香哦好香。
今年大家都有克制烤肉醬都只在最後刷一點點就好。

夾過了生菜跟泡菜之後,我想說青椒也來夾一下吧。
我覺得還是夾生菜好了,下次....哈。

0919-3

小朋友的最愛就是烤香腸啦。
大人在忙烤肉,小孩就在院子打球。

0919-10

打完球,就拿象棋出來玩。
邊吃邊玩。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羽毛球都不會玩很久,因為我們小時候也是。
打著打著不是飛到自己家二樓陽台,就是隔壁叔叔家。
撿球很累啊,哈。

0919-6

聽說有颱風要來,本來很擔心會下雨。
結果最後只北部跟南部下了雨,中部今天還是超級熱的。

0919-11

烤到天黑就玩仙女棒。
一開始說不要玩不想玩的威威,在觀望一下之後說:好吧,我也玩一隻好了。

0919-12

常常都是這樣,我們年輕人小孩子烤前半段,後半段就會變成我爸跟叔叔們接著烤。
邊烤邊吃邊喝酒這樣。
今天真的很熱~烤完先拎去洗澡才舒服。
在客廳玩kiwi。

小阿姨買了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但是有香蕉泥~~
我跟威威只能望糕興嘆啊~~哈哈。
威威跟小阿姨說下次不要買有香蕉的,哈哈我也想講這句。
你們知道,不吃水果的人對香蕉是有多唯恐避之不及嗎~~

威威在學校還能讓老師勸說他吃一點點香蕉,利害。

0919-13

休息了一下mars先生催我要出去買圓仔冰了~~~!
一份只要$25的圓仔冰~真是好便宜啊~~又好吃。
從小到大最愛圓仔冰裡的圓仔啊~~
上次來還沒有賣燒麻薯,今天有了當然要買一份!

0919-14

圓仔冰跟燒麻薯。
我以為他們蛋糕都吃飽了,所以我只買一份麻著說哈哈。
沒想到太好吃,大家都想吃!!
好好吃,今年的中秋節真的超happy~

但是也許是老了,現在烤肉也不會吃太多不會過量了。
還吃了皎白筍跟香菇,杏包菇們。
烤過的自己種的四季豆,雖然沒有奶油也沒有蒜頭調味。
我只把烤好的肉片放上去烘一下,刷點點烤肉醬超好吃啊。

烤蝦跟蛤蜊我也只吃了一點點,就因為太多元化吃飽了。
現在想起來好想再烤一次哦!

我喜歡我媽的效率,不管是準備還是收拾。
當然有大部份原因應該也是人多,手腳快吧。
每個人拿一點就很快準備(收)完了。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的happy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