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8/30要回診的,結果因為那天剛好小一生開學。
中午要看完診回來接小佑放學有點困難,就一直往後沿。
臨時要約診都很難在中午前看完,因為排不到號。
最後選了中秋節那天,大概是因為節日的關係所以看診的人少了很多。

這天全家也放假,就不用擔心時間問題囉。

不過實際上看診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十分鐘...
就安排了下次回診的時間,跟回診前的抽血檢查。
就這樣...我都猜的到啊。

所以雖然這兩個月似乎很密集的在輪流發炎跟酸痛,我覺得好像也沒必要提前回診。
因為不外是要不要吃消炎藥的選擇而已吧。

這個月我終於吃了大概有一年多沒吃的消炎藥(9/12)。
因為它是長效型的消炎藥,所以吃了效果也沒有很快出現。
醫生覺得換季時比較容易會反覆發作,我個人倒是覺得跟情緒比較有關係。
因為這兩個月有比較讓我情緒焦慮的事,我個人覺得這才是主因吧。
(因為行事曆上這兩個月的圖示記錄,有兩種圖案不停的同時出現啊,表示這兩件事是有關連的哈哈。)

但是原因說出來又挺好笑的。
就這樣,繼續維持下去。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是且戰且走的戰略。

 



0727/右肩

在羅東,早上起床覺得右肩怪怪的。
通常都會想說是不是落枕,其實一開始的感覺還滿像的。
有點酸痛,也有點卡卡的。

隔天就從右肩變成肩頸中間的部位,也是同樣有點酸痛不適感。
慢慢就又好了。

來的快也去的快。

07/30

右手指3+4,左腳踝上側。

前一天開始有點手指卡卡的。
第二天比較不舒服,手指有僵漲感。
34指會有略痛的感覺。
第三天就又消了。

(沒吃消炎藥,就用紅豆袋熱敷)

08/04

右手腕,中午開始右手腕有點酸。
慢慢開始發痛。
(沒有明顯紅腫)
到晚上開始痛痛痛,熱敷。
然後就睡覺,最痛的時候剛好是不用動的時候。
不要過於酸睡不著就好。

隔天起床開始只剩下微酸感,以及有點不靈活。
中午突然很想大掃除一下,手腕不適感也已經消退了。

8/13
晚上覺得左腳胯下翻身或移動有點痛。
8/14
還好
8/15~8/16
在彰化睡一晚起來比較酸痛,坐著要站起來時比較不適。

8/23
左肩有點酸,睡前。

8/25
右手腕有點酸,右肩也是。

8/26
睡前兩腳踝有點酸。

8/29
右手腕這幾天都有點酸(沒腫痛)。
今天設定痞客邦備用站的一些照片,腰酸背痛。
晚上開始右手臂跟肩膀有酸痛fu,舉手會酸痛。

9/3
左肩晚上突然就痛了,移動或翻身時。
突然的痛起來,隔天也就又好了。

9/4
下午開始右肩就開始痛了起來,跟昨天的左肩一樣。

9/5~9/6
右肩好些了,但右上手臂動作會痛。

9/9
晚上右肩又開始動作會痛。

9/11
應該可以稱為這半年來最明顯不適。
今天有覺得左顎關節那一點有點痛,但是到中午要吃午餐時才發現張嘴或咬合才會更明顯不適。
不過還好,張張合合數次後好像不適感稍降的吃完了午餐。
晚上煮好晚餐後,要吃飯才又發現....完全無法咬合了。
因為張開嘴,會痛。
要咬合,不好施力,也不能只用另一側因為這樣也是無法施力。
所以就只吃了較軟的食物。

然後拜託Tino幫我把我的飯吃掉了。

9/12

凌晨五點多痛醒,左半部臉頰淋巴處都會痛。
起來微波了紅豆暖暖包,熱敷繼續睡。
早上好些,趕快吃了一顆消炎藥。
今天mars先生阿媽滿七,他下午要回羅東。
中午跟他帶小佑去吃川田涮涮鍋。
中午的時候雖然一開始要張嘴或咬合有點不適,但是幾次下來就好些。
勉強吃了午餐。

晚上睡前又吃了一顆消炎藥。

這大概是這一年多來最主動吃消炎藥的一次。

後續持續幾天會覺得左顎關節骨頭的那一點有點痛痛,但至少不影響進食了。

9/18
右手腕怪怪的。

9/19
今天回診。
右手腕有點酸痛。
左食指在早上起床時覺得好像有點腫脹感,中午回診後回彰化。
下午開始左食指的腫脹感就慢慢往下了,左手掌發炎脹痛。
隔天開始慢慢又消炎下來,到9/21完全沒感了。

9/25
晚上突然變天了,這兩天還熱的要命。
突然變得有冷意的秋天,還下了小雨。
睡前覺得背部跟肩膀有點酸,吹著風也會有酸感。
看來該泡澡囉。(先用暖暖包熱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