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5
8/14星期五,mars先生下班後我們要回羅東。
星期六阿媽生日要聚餐,晚上就回台北。

昨晚發出了怒吼~~因為7月底我的350D秀逗之後,確定是鏡頭的問題。但是還沒送修~沒相機可拍真慘啊。
家裡其它的相機都不符合我拍三兄弟的快狠準,就在昨晚生氣了~~要他找一顆來買。
然後他就動作很快的在睡前把鏡頭弄好隔天要寄回原廠修。
今晚出發前他就繞去買他下午看好的鏡頭。
這次買的是canon原廠鏡,canon EF 35mm F2.0
(雖然可以貼出資訊但我跟鏡頭不熟只會拍所以其它不用問我了)

因為我覺得他很了解我的需求吧。
買好上車給我看才發現怎麼這麼小顆??
焦距跟之前的我個人是覺得差很多,定焦要移動我的雙腳還真是不習慣。
另外我覺得以前可以在沙發上悠閒的亂拍小孩,現在用這顆想拍我要的可能都得快速移動我自己才拍的到吧。

正想再度哀叫之時,他說。
這顆小很多,如果我自已帶三隻小豬出門就可以帶出去拍了。
如果在家裡不習慣這顆,等舊的修好(如果不能修就買新的替代)
豈不是很好嗎?

嗯,想起來是。畢竟以後自己拎三兄弟出去玩的機會應該比較多。
輕便是一個不錯的方案。

於是這一天回羅東就用新鏡頭來拍拍。
第一張是回去之後放下叮咚跟小佑就直接去貴族派報到!
 

0815-1
這次回去婆婆已經整理好小姑之前因為搬家運回去的眾多箱子們。
也把我們房間再了一張單人床變成大通鋪了。
三兄弟很開心,因為在床上跳來跳去是不變的娛樂。

這顆鏡頭的焦距,我都站在房門口了還拍不到全景。

這晚小姑跟她男友等小叔接送完女朋友下班才出發回來,到羅東都一點多啦~~
(女友至上站在當人妻的我的角度覺得很好,但如果站在小姑跟婆婆的角度??嘿嘿)

0815-2
8/15星期六。
之前的資訊是阿媽生日,大概要三桌,但還不知要出去吃還是辦外燴。
昨晚半夜的最新資訊是只有我們這家吃飯,其它因某些原因放棄。
結果今天出門又變成是我們家跟三叔家跟二姑媽及三姑媽。
跟去年阿媽生日一樣去鮮靓海鮮。

小佑跟阿媽在人還沒齊全還沒上菜時,到處走走坐坐。

0815-3
威威太早就坐椅子,坐著玩湯匙跟筷子跟碗玩很久。
就在上菜後開始坐不住了。

0815-4
有些是f100拍的,因為350D快沒電。
小佑喜歡跟姑姑坐在一起。

0815-5
今天是兩桌。
還是早上確定出席人數才臨時訂的。

0815-6
mars先生說這顆是食物鏡。
有嗎?看起來有沒有特別可口呢?

0815-7
這已經是後面的菜了。
今天一桌$3500,不過很讚呦!海鮮滿檔。
這一道我想學起來,超下飯的。
花枝跟鮮蝦,香菇跟蕃茄,蛋花跟蔥香。
很簡單的食材味道很不癩ㄟ。 

0815-8
左起>叮咚,小佑,小叔,丞丞。
這個年紀出門就愛玩別人的手機,因為有遊戲可玩。

0815-9
飯後回三叔家坐。
三姑媽一家去買蛋糕。
mars先生說阿媽現在變的像嬰兒時期。
去年生日到今年生日這一年變化好大,急速老化的過程就是之前那一段時間。
可能也感受到自己的老化很害怕,脾氣也很難控制。
這三個月回到三叔家住,有外佣照顧,常常自己想著想著就笑了起來。
跟之前差好多。

這是小姑抱小佑跟阿祖拍照。

0815-10
蛋糕來了。
有一部份的人拍不到,350D在餐廳就被mars先生玩到沒電了。

0815-11
唱完生日歌,小佑忙著代表吹蠟燭。
其實威威一看到蛋糕就超開心想衝過去了。被三叔公抱住,哈。
右邊三姑媽的孫子,比小佑小一個月說~漢草看起來比小佑大一歲啊。

0815-12
用f100加腳架的大合照。
就跟mars先生說不要再玩350D了,不然等下沒電~真的沒電了~~只能用小相機。
四點多才散會,而且決議晚餐也要來三叔家吃。

回去後mars先生就把合照用EPSON那台印幾張出來,果然晚上公公拿去發就超威風。

mars先生說以後拍合照不要留邊邊的位置因為拍起來特別肥~廣角啊。
我是跟他說:看看,看看。學著點啊。
(指著小姑男友說)
他說他坐在前面ㄟ,怎麼可能抱的到我,應該是坐後面的人抱他才對吧 XD

這張照片還少了二叔一家人,還有三叔的兩個女兒(在台北),還有大姑媽吧。

----------------------------------------------------------

晚餐三叔把午餐打包的食材加上新的食物,小姑買的豬腳,婆婆準備的海鮮跟魚。
然後全部搬到四樓陽台去,露天吃飯加啤酒。
還有生好炭火現烤的燒烤牛小排。

真享受哩,也看到三叔的陽台菜園的規模,真是大啊!

還在準備開飯時,小佑跟威威都睡著了。
我本來想說太好了我不用上去了 :P
後來婆婆吃飽了下來叫我上去她顧小孩,我上去沒多久公公也下來說要顧小孩。
等我們全都吃飽喝足收東西下樓聊天,小佑跟威威都還沒醒耶。
9點半我們要離開了他們兩個才醒,真是來睡覺的。
叮咚則是除了吃飯時間出現,其它時間都會跑去找丞丞叔叔看他打電動上網之類的。
完全像青少年行為啊。

回婆婆家就準備回台北。
這次回來把叮咚幼稚園兩箱的東西(幼稚園作品及陶土)搬回來存放。
整理一下東西就準備回台北囉~沒有塞車到家十一點半。
明天可以睡一大覺再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